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质量监控
学前大专前三教务系统

本专科教育

教育技术学(师范)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教育技术学专业为“十三五”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和校重点专业。该专业在“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人才培养理念下,以培养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数字化卓越教师为目标,深度对接教师教育质量标准与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积极围绕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问题进行改革,形成“互联网+教育”的专业发展特色。同时,本专业积极探索本、硕、博一体化连贯式人才培养模式,从2007年开始招收并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硕),2015年招收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专硕),2017年与韩国全南大学联合开展教育技术学博士培养,2018年获得教育技术学二级硕士点授予权。本专业现有教师17位,其中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浙江省教坛新秀1名、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工程1名、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1名、浙江省五星级青年教师1名、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1名,本专业教师84.6%有过海外或境外学习的经历,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教育技术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同时还拥有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学辅助人员。随着全球国际化教育的升温,教育技术学专业通过教师海外进修、联合培养博士、本科交换生等多元化途径,在师资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目前,本专业师生在海外学习足迹已经遍布韩国国立全南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日本广岛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