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本专科招生

招生就业

教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

教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软件平台使用“钉钉”和“ZOOM”,复试时采用“钉钉+ZOOM”的双机位模式。为保证此次复试工作的公平性、安全性、科学性,特制定以下操作须知,请报考考生周知并提前做好准备:

1.学院将在复试正式开始前三天内进行软件平台测试,请每位考生至少提前一周下载、注册并熟练操作钉钉和ZOOM两个软件平台,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复试候场、入场、考试、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每位考生均须在远程网络复试平台中按照规定要求完成实人验证、签署承诺书、上传材料等相关程序,才能进行复式。候考验证身份后,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4.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建议考生选择具有优质、稳定、可靠的网络使用环境。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不允许其他人进出。桌面上不得放置与考试无关其他物品,严禁他人替考等作弊行为。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5. 如果使用移动设备, 请提前关闭设备通话、 外放音乐、 闹钟、 即时通讯软件等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

6.“双机位”考生主机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持注视主机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机。另一台辅助机放于考生右后方45度位置,确保监控范围覆盖第一台设备的显示屏幕和考生本人头部、背部、手部。考生须根据考务人员远程要求及时进行视频角度及清晰度调整。

7.请考生即日起关注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教育学院官方网站的后续通知。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环境及设备要求、物品准备及注意事项,可详见《温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网址链接:http://yjsb.wzu.edu.cn/info/1141/4401.htm

8.考生如在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技术故障等导致复试过程中断的情况,请拨打应急电话:15868758783,联系人:金老师。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