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社会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研学项目】温州市研学实践基地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

2020年8月11日下午,温州市研学实践培训开班仪式在温州苍南县华玉山海生态教育研学基地举行,本次培训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主办,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承办。参与此次培训的领导有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苍南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荣荣、浙江省中小学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等,另外有各县(市、区)教育局综合实践主管部门负责人,温州市级研学教育实践基(营)地负责人,部分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协会人员、研旅机构代表、市教育技术中心人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各位参会专家与大家一起解读研学政策、探索研学市场,另有工作在研学实践一线的校长、教师介绍基地营地研学发展现状,分享优秀研学课程案例等。最后,与会人员将在华玉山海生态研学营地实地体验山海生态线路,考察具有山海苍南特色的研学课程。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苍南县教育局李荣荣副局长为本次典礼致辞。李副局长向各位参会领导、基地营地参会代表们介绍了苍南县的教育力量以及作为研学实践教育场所所拥有的研学资源。随后,华玉山海生态研学基地总经理李涛作为培训班基地代表向来参会的各位基地营地代表表示欢迎。省中小学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向来访的各位基地营地负责人代表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态势以及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发展。最后,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发表讲话。侯主任总结了温州研学旅行教育的发展,并对温州研学旅行的发展提出了较高的评价。

 

开班仪式后,各参会代表进行合影之后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宣读基地营地授牌名单,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苍南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荣荣,浙江省中小学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为各营地基地授牌,合影留念之后,研学实践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授牌仪式

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研究指导中心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邓纯考副教授在培训班作题为《劳动与研学政策解读》的主题汇报。

浙江精诚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作题为《旅游与研学产业的市场解析》的主题汇报。

乐清学生实践学校的王艳校长就乐清研学现状与大家一同研讨。

文成县教育局装备中心的邱学信主任向大家介绍研学旅行的文成探索。

瓯海区教育局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光分享瓯海区域劳动教育实践。  

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黄辉做“熔合劳动教育的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开发”主题汇报。

国家级研学基地矾矿文化基地教师谢秋景带大家一起进行了“矾山研学之旅”。

浙江省研学指导中心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张晓瑜教授作题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指南》的主旨汇报。

 为期三天的实践基地培训完美收官,与会的各位汇报人以不同的身份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研学旅行,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研学旅行的区域交流以及基地校之间的研学实践分享,为温州市研学旅行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也希望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把温州市研学旅行做到极致,助推研学旅行长远发展。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