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社会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研学项目】上虞区首期中小学研学旅行导师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

817日上午,由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与指导中心举办的上虞区首期中小学研学旅行导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上虞宾馆举行。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房永军,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上虞区教体局普教科科长范彬出席开班仪式。近百名上虞区各中小学校代表及各研学旅行基地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房永军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上虞是一座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物产资源丰富的城市,有着制茶、烧瓷、栽培等民间“非遗”工艺以及“北撤遗址”“叶天底故居”等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元素等得天独厚的研学旅行课程资源,并于2018年被确定为浙江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县(区)。房永军表示,研学旅行正逐步成为上虞区中小学的重要实践课程之一,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等积极参与评选,中小学生参与热情高涨。随着研学旅行的蓬勃发展,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认知误区,因此研学旅行培训活动迫在眉睫,研学旅行从业人员急需专家来释疑解惑,指导拓展。最后,房永军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在参与此次培训活动后能更好地了解国内外研学旅行和教育改革的新方向,能更清楚掌握研学旅行的模式和流程,能更好的针对上虞特点开展工作、规避风险,共同促进上虞研学旅行事业发展。

随后,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向现场来宾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教育学院开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办学成效和特色优势。20193月,省教育厅委托温州大学成立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与指导中心,教育学院凭借师范专业优势进行研学旅行课程开发,指导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叶新东表示,此次由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与指导中心举办的绍兴市上虞区首期中小学研学旅行导师培训,由研学指导中心专家精心设计,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同时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开展。

最后,学校及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的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学员将在研学旅行专家的带领下,学习研学旅行相关知识,解读研学旅行政策背景,掌握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开发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浙江省研学旅行导师队伍将进一步壮大,浙江省研学旅行实践教育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高潮。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