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省培项目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省培通讯】|使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小学生的正面管教》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

为了提升教师以实现“学生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为目标,以对学生的尊重为前提,正面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以及其它方面的各种技能,让学生获得多层次的进步,浙江省中小学生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小学生的正面管教》于2023年4月7日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开展,为期3天。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王硕旺副教授在课上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例,为学员分析正面管教的意义及其具体做法,并抛出三个问题:您能做到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吗?您心目中的好学生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这些优秀的品质是怎样炼成的?学员们纷纷以此展开讨论,如何把学生当成一个平等独立的个体展开合作,如何对待学生和善亲切,同时又有坚定的信心和意志。教育最终目的是让孩子发现自我、建立自我、超越自我、找到人生的方向,持之以恒的追逐梦想,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这也是教师职业生涯中需要持续学习的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受启发。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赵同友副教授为学员们带来《家校沟通与正面管教》专题讲座,从家校沟通的现状和误区;家校沟通的意义和作用;家校沟通的原则和途径;家校沟通的策略和方法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阐释了家校沟通的重要性。课上赵教授跟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家校沟通有利于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有利于家长走出家教误区,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在孩子的成长阶段,家校沟通起到引导孩子正确价值观养成的极大作用,适合的理念跟方法养成也是教师们需要不断自我提高的方向。

和善与坚定并行,既不惩罚,也不娇纵,关注解决办法,让孩子感受到心与心的连接。使孩子有归属感,有价值感,并由此打破固守成规的传统教育,这才是正面管教的意义所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