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长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校长培训】赋能·优化·启迪—温州市“十四五”第二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举行最后一期理论学习和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23-05-01 浏览:

截止4月28日下午,从本月27日开始为期一天半的理论学习和半天的资格考试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展开,此次学习和考试的顺利进行也标志着温州市“十四五”第二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已经全部完成。

本期理论学习共有三场,谢树华、杨向群和方文跃三人为培训班做讲座。

原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副院长杨向群在题为《坚守与赋能:学校高品质发展》的讲座中表示:“校长要做好‘超前一公里’的思想研究和‘最后一公里的应用落实’正确把握教育方向,在上级领导下充分发挥教研专业支持教师学习、赋能教师集群成长的独特作用,以高品质管理支持教育高质量的发展。”赋能坚守,高效管理。学校高品质发展离不开决策者的正确导向,校长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温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兼温州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方文跃在题为《走向数据实证的教育评价》的讲座中表示:“要用数据优化管理”。基于大数据进行诊断改进,从而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成为教育研究与实践领域的重大课题。数据能打开教育过程的“黑箱”,数据能助力增值评价,数据能优化管理,精准教学,进一步促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评价不是为了证明,而是为了改进。优化教育评估,促进学校质量提升,也是校长们在管理学校的过程中需要不断面对的挑战。

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给大家带来的讲座《校长的领导艺术》。谢树华研究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阅历和不凡的成就,重点就“校长要干校长的事、领导班子科学运行的机制、校长如何树立权威、优秀干部的基本特征、为政之本在于任贤、合理运用时间、如何有效开会、怎样开展表扬与批评、有效管理的基本要素和新任领导班干部工作要点”十项内容深入简出,通俗易懂。他表示“管理是一门科学,科学需要求真;管理也是一门艺术,艺术需要不断创新。”他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体学员一致好评。大家在赞叹他不凡成就和高超水平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把所学的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工作实际将努力提升管理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一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