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金建钰老师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7.0以上影响因子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11-02-25 浏览:

新年伊始,国际著名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核酸研究,影响因子: 7.479)在线发表我院金建钰老师的学术论文。

该篇题为《Evidence that Lin28 stimulates translation by recruiting RNA helicase A to polysomes》的论文是金建钰老师在美国耶鲁大学黄英群博士指导下的最新研究成果。Lin28是一种高度保守的RNA结合蛋白,它在miRNA表达的调节、骨骼肌及心肌分化、肿瘤形成、多能性诱导等多种有关发育的事件中起着重要作用。该研究报导了Lin28RNA解旋酶ARHA)之间的分子作用特性,Lin28通过积极地招募RHA到多核糖体来促进翻译。

20095月至20104月,金建钰老师以访问助理教授的身份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进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的研究。一年来,他不仅深入接触到该学科发展的前沿,而且积极参与耶鲁大学的各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温州大学在国外的影响力。同时,该项研究成果也充分反映出我院在实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骨干教师国际化计划的成效。

nar.gkq1350.full(8.22884368896484M)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