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转发】温州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

各学院2021级本科生:

根据《温州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启动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对象范围与原则

1. 面向对象:2021级本科生

2. 学生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 学生须按规定缴纳学费并注册,具备学校学籍。

4. 转专业在学校当年所招的本科专业中互转,其中文科、理科、工科专业以及师范、非师范专业均可互转,艺术类、体育类招生的学生只能在本类专业中转专业。

5. 学生可根据学校公布的转专业容量、申请条件及考核办法申请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务必仔细考虑,充分征求家长意见,谨慎选择转入专业。

6.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办理转专业:

(1)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委托方同意变更专业的除外);(2)专升本学生;(3)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的;(4)应予退学的;(5)在校期间已转过专业的;6无正当理由的。

 

二、 转专业工作安排

1. 温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容量、申请条件及考核办法详见附件2和附件3。

2.  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日起至20226月8,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申请转专业申请理由不超过500字(申报流程见附件4)未按规定申请的,不得补报。如有疑问可发送咨询邮件至873467017@qq.com或咨询相关学院

3. 申请结束后,学校公布学生转专业申请情况汇总表,学生、转出学院和转入学院核对信息。转专业申请表(网上填写申请后,自行下载打印)须学生及家长签字,并于2022610前上交所在学院。

4. 学生可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一周内至意向转入学院办理跟班试听手续,并在原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5. 需考核的专业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一周内组织转专业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教务处公布

6. 拟转专业学生试听结束后确因不适应拟转入专业学习的,可至教务处教务科申请撤销转专业,撤销后的名额,候补学生可依次递补。

三、 特别提示

1.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充分征求家长意见,谨慎选择转入专业;转专业名单确定发文后,不得退转或更改。

2. 请各学院务必将转专业申请有关事宜通知2021级学生,并在规定时间完成各项流程,逾期不予受理。

(转专业各项流程相应时间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请相关学生务必及时关注最新通知!)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地址:行政楼 教务处411


 
 


  关于印发《温州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 (1).doc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容量、申请条件及考核办法汇总表.xlsx

  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考核.docx

  附件4+转专业流程.doc



温州大学教务处

20220518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