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21级小教学子开展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秋天,风吹麦浪,陇上谷满,正是忙而不茫的时节,而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2021级学子也将迎来第二次见习活动,期盼着收获自己的累累硕果。

2022年10月12日下午,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齐聚一堂,在我院一楼报告厅开展教育见习(二)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副院长林琛琛、小教系主任邓纯考、副主任梅培军,以及见习点指导老师郁晓飞、梁一粟、罗前进、李季等。

大会伊始,林琛琛副院长从“自信”“自律”“自强”三个维度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拥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同学们举手投足之间有满满的自信,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律,做最出色的自己,继而实现自强。其次,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见习机会。最后,她强调了“安全”二字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做好防疫工作,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其次,梅培军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点,重视本次见习活动,积极地在实践中锻炼师范技能;第二点,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在老师面前是虚心请教的学生,在孩子面前是一名合格的准教师;第三点,在见习活动中严守纪律;第四点,用研究性的思维留意和揣摩见习活动中的一点一滴,寻觅教育的幸福。

接着,学生代表杨丁柠进行发言,感谢筹备本次见习工作的领导、老师。同时,她表示此次见习是一个弥足珍贵的实践锻炼机会并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准则:注意礼貌礼节,做文明有礼温大人;严守纪律,服从安排;贯彻理论联系实践的原则;树立职业目标与教育信仰。

随后,小教系主任邓纯考老师为各见习学校的带队老师和队长授旗并合影留念。

在最后一个环节,李季老师对见习手册进行深刻解读。他指出,同学们需要摆正态度,真心投入见习,希望大家向高校带队老师和见习指导老师学习。李老师还着重介绍了见习计划、见习日记、学生情况表、学生座谈会等板块,鼓励大家记录真实的见习感受与收获。

至此,本次见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大会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见习活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怀纯洁初心,携师范气质,相信我小教学子定能深自砥砺,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