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薪火相传,逐梦前行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

2023年4月26日,恰逢温州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10级优秀毕业生韩中美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研究心得以及工作经验。教育技术系系主任郑晓丽对校友韩中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校友是学院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校友的发展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学院的办学水平,也从另一方面展现学院的人文情怀。学院始终关心着校友的成长,同时也希望教育学院的在校学生能够汲取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锲而不舍,奋发图强。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韩中美的分享心得。


韩中美博士在讲座开始阶段,总体的概述了多学科交叉赋能智能教育的知情共育这一概念。指出这一概念是指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驱动下,各种学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互融合。而这一理念能够恰当解决当前知情失衡的问题。在此之后,韩中美提出了知情共育的“两大内涵”与“三大特点”,指出在教育过程中应当明确教育核心内容,模糊边界范围的理论依据。从显性形态和隐性逻辑两方面解释了如何让教育接受者进行全面发展,剔除应当交叉“物理变化”,融合“化学变化”的教学方法。

D3D7

在各位老师听完韩中美博士精彩的演讲之后进行了学术上异常火热的学术交流,让学弟学妹们对于人工智能有了一个更好的认知和理解,在她的情感研究实践中,通过在线讨论模式和各种实践得出的数据分析,揭示出情绪与学习成果之间的强烈相关性,并且通过其同伴的的推荐研究实践,提出AI支持智能教育,检测学习者异常的突破性新方案,而对于如今mooc知识平台的发展,指出大部分学者对于mooc平台研究的不足之处,未将“互动”和“认知情绪”两方面综合考虑。

B5F4

在各位老师听完学姐精彩的演讲之后进行了学术上异常火热的学术交流,让学弟学妹们对于人工智能有了一个更好的认知和理解,而学姐更是向我们传授有关很多关于sci领域方面的的知识。她指出我们应当要善于坐“冷板凳”,对于学业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在此之后,也对学弟学妹的学业进行指导,答疑解惑。此次活动,既是校友回报母校的良好方式,也是学校利用优秀毕业生资源的有益尝试。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如何有效的去学习,以及在大趋势之下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可谓是一举俩得。

讲座持续半小时,掌声不断,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