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学习强国:崇教爱生 师爱传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开展首届“5·23”爱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

每个人心中,对于“爱”的理解各有不同。什么是“爱”?“爱生”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5月23日,谐音“我爱生”,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特别设立“爱生日”,通过师生“谈一次话,吃一次饭,读一本书”的“三个一”系列活动,让“爱生”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也把“爱生”的情怀延续到每一位“未来教师”的心田。

本次“爱生日”以“崇教爱生,师爱传承”为主题,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教育学院的师范生们也都将在不久的将来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此“爱生日”对他们而言既是“接受爱”的体验,也是“学会爱”的历程。

学院何毅书记指出,“爱生日”的设立是对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以生为本”理念的仪式化的呈现,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立德树人的理念和教书育人的传统;要坚持“爱生”与“敬师”相统一,服务师生融合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原则,服务学院“博爱雅艺”师范气质人才培养体系的文化品牌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表示,爱生不止今天,而是践行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523“爱生日”这样特殊的日子,希望将“爱生”的情怀牢牢根植每位师生心底。

所谓“爱生”,可以是一场促膝长谈。在育心雅居,杜健和顾昕宇老师和二十位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聊学习,聊生活,聊现在,也聊未来。同学们有的提出自己现阶段学习科研上的疑惑,有的抒发自己对实习就业等职业发展的迷茫……老师们耐心解答,言传身教,小小的房间里,流淌的是“爱”与“被爱”的印迹。

所谓“爱生”,可以是共进一顿午餐。“大家先吃饭,边吃边聊。”在温州大学怡口乐餐厅,周奇与折延东老师同自己的学生们一起,在轻松氛围中,既愉快享用美食,又谈论“爱生”的真谛。

所谓“爱生”,可以是师生同读一本书。在王文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经典书籍中体悟真知,在知识的海洋中肆意遨游;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以及辅导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翻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于字里行间体会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责任、使命与担当。

师爱如风,拂生心胸;爱如露,润生心田;师爱如光,照生成长。在以后每年的5月23日,学院将以“爱生日”为契机,加强党政干部教师“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食堂、走进活动”机制,强化师生沟通交流;组织开展党课团课,注重运用新媒体,全面了解、把握和引导学生思想动态;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答问题,改进工作;策划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助力学生梦想实践。让“爱生日”成为学院全员育人的一种表达,一种文化、一种品牌,温润学生心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61588980461517085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35a33c927c0a823200001&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7615889804615170854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