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人民日报欧洲网:助力弘扬四千精神 这群大学生提出自己的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

大学生如何体悟理解“四千精神”?“四千精神”又如何与大学生劳动教育相联系?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有这样一支红色少年实践队,他们立足大学生本位,围绕“‘四千精神’融入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逻辑和路径”展开社会调研,和各行业、各领域的代表性人物进行了多场面对面的对话访谈,助力弘扬四千精神。

据悉,红色少年社会实践队通过发放五百余份有效问卷,收集大量的数据,通过调研和数据分析,发现当代大学生对“四千精神”了解较少,内涵探究浅薄;认知方式单一,信息来源不足;学习意愿强烈,但行动意志不坚等问题。对此,他们提出了以“四千精神”为载体的大学生劳动精神培养方案,从学校、政府和大学生自身三个方面提出了对策与建议。目前为止共完成四篇论文的撰写、申请了一个外观专利、共发表省市级新闻六篇。

除了调研之外,该团队还对柳市“电器大王”胡金林、雪绒诺服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滕晓明、奥奔妮服饰公司董事长欧阳长梁等多位企业家和温州市市政协常委徐亮和叶芳全进行了面对面访谈。

5月13日,他们更是与知名企业家高天乐对话,进一步宣传“四千精神”。

高天乐是天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温州大学数学系1982届校友。先后担任第八届、九届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委,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轮值会长等社会职务,曾获“全国工商联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十大中华经济英才”“全国优秀企业经营者”、“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中华爱心大使”“浙江省十佳明星青年企业家”“温州改革开放40年重大影响力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红色少年实践队的实践经历和成果深深地打动了高天乐先生,他对该实践队弘扬“四千精神”的行动表示支持并给予了非常大的鼓舞:“你们做的非常出色,足以可见你们为了宣传“四千精神”是下足了苦功夫。你们积极响应的李强总理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实践和宣扬着“四千精神”的深刻内涵,为社会创业引擎的发动注入了你们的一份力。希望你们可以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

弘扬“四千精神”任重道远,红色少年实践队仍在路上。“我们团队将会继续对‘四千精神’进行研究,在新时代发挥‘四千精神’的新内涵,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把‘四千精神’和大学生教育深度结合。”红色少年实践队队长张慧茹动情地说。

相关链接:http://www.peopledaily.eu/zgxw/20230519_97955.html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