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人民网:红色少年实践队弘扬“四千精神”得到了各界大拿们的支持和鼓舞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

红色少年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大学生本位,围绕“‘四千精神’融入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逻辑和路径”展开了调研,向大学生发放了五百余份有效问卷,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并且对柳市“电器大王”胡金林、雪绒诺服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滕晓明、奥奔妮服饰公司董事长欧阳长梁等多位企业家和市政协常委徐亮和叶芳全进行了面对面访谈。目前为止共完成四篇论文的撰写、申请了一个外观专利、共发表省市级新闻六篇。

2023年5月13日,红色少年实践队对陈利义、章津楠等在内的各界大拿们进行了采访,以便进一步宣传李强总理在答记者会上重提的“四千精神”。

在采访过程当中,他们深深地被红色少年实践队的实践经历和成果所打动,纷纷对该实践队弘扬“四千精神”的行动给予了非常大的鼓舞。正泰电器党委书记陈利义赞扬道:“你们团队的探索精神和艰苦实践历程都应受到高度赞扬你们受到李强总理的号召着手开展有关‘四千精神’的实践拓展研究,到现在努力将‘四千精神’的深刻内涵落到基层群众的心中。这种种的作为,无一不都在彰显着‘四千精神’的深刻意义。当代大学生正需要着这种精神力的勃发。展望未来我深刻期待着在“四千精神”引领之下的当代大学生,担当起祖国复兴大任的那一天。”

九州云联合创始人章津楠对红色少年实践队的实践活动表示肯定与支持:“我非常肯定和支持你们这一系列实践成果,我十分希望你们的实践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四千精神’的深刻意义让更多人参与到‘四千精神’的实践和推广中去。让‘四千精神’为社会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我期待着在‘四千精神’引领之下的年轻人担当起祖国复兴重任的那一天。”

上海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荣誉监事长陈康汉表示:“你们的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看到‘四千精神’在新时代中迸发出的全新活力。‘四千精神’在社会广为流传,也有利于‘敢为、敢闯、敢干’成为时代风尚。这样一个活力奔涌的社会必定能推动国家的发展,也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温州市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书记林文远谈到:“李强总理口中的‘四千精神’正是当年温州人闯市场的生动写照,我发现你们也如他们一般敢闯、敢拼。从你们的实践活动中,我感受到青年一代已经逐渐成为能够独当一面,勇担大任的强国一代。让‘四千精神成为你们青年人成长的法宝和必备的精神品质吧!希望你们能够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展示青年勇气,彰显青年担当!

弘扬“四千精神”任重道远,红色少年实践队仍在路上,红色少年实践队队长张慧茹表示:“我们团队将会继续对‘四千精神’进行研究,在新时代发挥‘四千精神’的新内涵,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把“四千精神”和大学生教育深度结合,绝不辜负温州大学校友们对我们的期望和鼓舞!”

相关链接:https://coo.people.cn/writer/detailslevel/detail/1659397598719844353/publish/article/11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