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求及温州大学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实施办法,2023年4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南9B-203教室,开展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本次选拔活动由叶新东副院长主持,小学教育系申岚青、学前教育系柴林姗、陈肖琪、单嗣氏、王瑶和心理系顾昕宇、教育系龚婧共7位教师参赛。

 比赛伊始,叶院长为本次活动做简要讲话。他从自身经验出发,勉励青年教师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不畏困难,持续进步,并进一步阐明本次比赛的主旨和意义,强调成长为主,竞赛为辅,希望七位老师均能通过本次活动有所领悟,有所收获。

       赛程中,各位教师根据实际学情和学科课程特点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进行了精心准备,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20分钟现场讲课。授课主题涵盖了《扎根理论》、《儿童文学》、《变态心理学》、《教师口语》、《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和《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参赛教师们在说课和讲课的过程中,均充分地展现了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应有的课堂教学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上下足了功夫。

4DE4E    

       最后,叶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欣喜于我院青年参赛教师和随听教师们对赛事的踊跃性,肯定了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风范,针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赛后,评委们针对选手表现进行集中讨论,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实施、授课方法等方面逐一点评,归纳选手在教学表现中的亮点和提升空间。

19131D

       本次竞赛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交流教学技能的平台,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产生了促进作用。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相信本次活动能为青年教师迈向更高的平台添薪蓄力。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