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

2023年3月31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学院410会议室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有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陈国同、学院副院长叶新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办公室主任陈强龙,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君、校友分会常务理事吕媚媚、叶邦恭、胡晓丽、邱哲等。大会由章园园主持。

叶新东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学院校友工作,支持校友分会建设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特色文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专业建设、国际合作、党建思政等几个方面为校友汇报了学院发展近况。他特别提到了学院的申博计划,期望下一次的校友理事会议,各位校友们可以听到学院申博成功的好消息。

章园园从校友分会组织建设、校友活动举办、校友数据库完善、校友基金设立等方面介绍了目前校友分会的工作概况,并发起90周年校庆方案确定;校友分会校外基地、活动点建设;校友基金建设;校友企业挖掘、校友单位实践基地建设;校友分会建设与发展、常规活动机制的五个提案,在会议中进行商讨与确定。

接着,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在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情感,感恩母校培养,以及对目前学院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成效的肯定和赞叹之后,各位理事围绕会议议题,提出应加强校友活动对校友的吸引力,打破地区限制,将校友活动办到全省各地,乃至省外;要融合学院师范文化元素,建立多地校友分会活动基地;挖掘校友企业资源,建立校外实践实习基地,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最后陈国同作总结发言。关于校友基金的设立他讲到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从业者始终心怀教育情怀,对母校有着深厚情感,所以持续捐资设立陈国同奖励基金,希望推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发扬育人铸魂传统,也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业成反哺。其次,他希望可以广泛调动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建设校友分会常规活动机制,实现校友分会体系化活动,打造校友活动品牌,增强校友分会影响力,体现校友价值。

落其实者怀其树,饮其水者思其源。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是凝聚校友情感、汇聚校友智慧、搭建校友互助发展的重要平台,校友分会将继续秉承初心,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推动校友工作,持续为广大校友搭建联络、沟通、互助、发展的平台,同时助推学院进一步发展建设。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