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17小教3: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最佳班级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17小教3班是一个由42位活泼开朗的同学和1位聪明睿达的班主任构成的温馨团结的大家庭。作为未来的小学全科教师,同学们践行着“全科取向+个性化发展”的理念,以综合型、高素质、专业化为培养目标,争做一个能教、会教和善教的高素质师范生。

青春心向党,志愿系温暖。目前为止,班级已有入党积极分子12人,预备党员2人,他们学习榜样精神,树立榜样意识;此外,全班志愿活动总时长1516小时,成为第一个与图书馆合作开展志愿活动的班级,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学无止境

习近平曾说:“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17小教3班的同学们深知他们正处于人生积累阶段,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择其精要、愈博愈专。除常规请假外,他们的课堂出勤率达到百分之百,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完成作业。在全体同学的不断努力下,他们大一到大二的平均绩点得到大幅提升,课程平均成绩合格率更是达到了百分之99.9%,优良率达到了74.5%。

钻坚研微

17小教3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迄今已有9项课题成功立项,其中1项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7项校级课题,更有1位同学在权威期刊参与文章发表。科研参与15人次,占比35.71%。此外,17小教3班成立有班级科学探究实验室,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进。

在2018年暑假,17小教3班自行组建了两支主打全科特色的实践队。一支是以科学素养为核心的走近科学实践队,另一支是以人文素养为核心的“垟”帆起航实践队。同学们希望通过有效实践,投身基础教育,努力提升自身“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与教学技能。

团结拼搏

习近平曾说:“要立志成才,必须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17小教3班的同学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运动会上活跃着他们矫健的身影,荣获了集体项目20*80第一、背球接力第一、4*100第一等荣誉,连续两年斩获院运会本科组总分第一名。他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参与集体建设,在合唱、朗诵、儿童剧等艺术方面也有精彩表现。

共筑教师梦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17小教3班,正为了同一个教师梦而不断奋斗,努力成为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突出教学技能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未来卓越教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期待他们用智慧、激情和汗水,创业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书写无愧时代的精彩华章。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