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博雅育师”就业服务季就正有道,业精于勤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加里宁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学子了解教师提前批招聘,提升应聘面谈的技巧,10月14日晚,我院于线上开展了小学教师提前批应聘技巧讲座。本次会议由金雨婷主持,邀请已毕业学子陈渝渝、蒋雨彤、谢琪琪为同学们讲解应聘技巧,参加讲座的还有小教系毕业生。

01

讲座伊始,陈渝渝为同学们带来了个人经验分享,她从如何选择、如何准备、招聘流程三个方面开始介绍,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内大胆尝试,提早规划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她谈到,路都是自己走的,多尝试,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对于提前批招聘考试要提早准备,这样才能在面试时从容应对。

02

       接着,蒋雨彤分享心得。她强调,在应聘过程中一定要有自信,要注重平时的点滴努力积累,应试时要积极调整心态,多尝试多体验,勇于试错,学会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寻求帮助。同时,她还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对专业学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将小学教育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而奋斗。

07

         最后,谢琪琪讲解了定向考试和非定向考试的区别,分享了不同地区提前批应聘的重要信息,从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三个不同地域的不同要求出发,分析提前批考试流程,进一步引申至多做准备,多地考量的重要性。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小学教师提前批应聘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课堂和教学有了更准确的把握。相信教院学子在未来的应聘道路中一定会脚踏实地,找准方向,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求职路上实现自我价值,不负韶华,脚踏实地,笃志躬行,为成为未来卓越教师不断奋进!

供稿:占雨萱

供图:占雨萱

编辑:王皓颖

初审:葛亿佳 周洁

终审: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