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公开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红船再出发”,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日期:2018-07-01 浏览: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中午12:30,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行政支部、教育系支部、研究生支部、研究生理论研习社联合开展“红船再出发”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孙芙蓉院长、杨立淮书记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黄玮老师带领在场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后,周奇老师带来了《不忘初心 勇立潮头》的主题微党课。“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以及启示是整个微党课的脉络: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无数志士不懈追求和远大理想浓缩于这条小船,这是“红船精神”的由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内涵;敢为人先、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爱岗敬业、心存大爱是“红船精神”的启示。同时,周奇老师也用“红船精神”鼓励在场的教师党员以及有志成为未来教师的研究生党员要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铭记责任、乐于奉献。学院杨立淮书记在会议中讲到,作为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入党的初衷以及思考入党之后又应该如何去奋斗;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置身于服务人民和社会发展的事业中去。

接下来,研究生支部书记聂海燕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以及理论研习社的研究生同学们带来微党课《学习党的模范 共祝党的生日》。聂海燕同志讲到:“模范”一词并不陌生,经常会听到 “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的字样。近日,83岁高龄的电影艺术家牛犇同志入党一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牛犇同志一生都奉献在电影演艺事业上,他在青年时期就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多次向党组织表达强烈入党意愿,在近期的学习会上再次讲到“在耄耋之年,就应该追求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进步”。因此,2018年5月31日,中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演员剧团支部委员会决定接收牛犇为中共预备党员,习近平总书记也在6月25日写信勉励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牛犇同志的入党历程可为给在座的研究生党员们以及理论研习社的研究生成员们做出了表率。黄崇蓉、潘磊同学作为理论研习社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勉励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一事谈了他们的感想:牛犇同志在青年时期立志入党,并把入党作为神圣的事情,在耄耋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迹感动到他们,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近靠拢的决心;韩秋菊同志和郭小娜同志在会议中讲到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孙芙蓉院长做出总结:牛犇同志在耄耋之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正如习近平书记所说是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值得青年党员与研究生学习,每个人可以从事不同的行业,但是只要在行业中为党的发展、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都值得学习与敬佩,这也正好印证本次会议主题。同时,孙芙蓉院长对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寄予殷切的期望:青年研究生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要求真求学,要有不忘初心的信仰和情怀,努力做好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和工作;研究生党员与理论研习社研究生成员的积极发言,也让学院看到了青年研究生的成长。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