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公开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了解温州发展规划,感受温州道德风貌 温大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

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组织生活,11月13日,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温州规划展示中心与温州道德馆。

温州规划展示中心以“山水智城,世界温州”为主题,展示温州城市概况、独特的城建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在交流活动中,学院书记杨立淮代表教师教育学院与中心进行授牌仪式,温州规划展示中心将正式成为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杨书记还提到日后将带着我们院的博士和教授老师来共同参观,进一步了解温州乡土风貌,为温州未来献言献策。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细细参观印象序厅、城市概况厅、文化历史厅、规划历程厅等展区,感受到了温州从过去到现在的千年传承和市貌市情。除此之外,LED数字沙盘模型、4D影院、VR设备等多种展现形式,更加让广大师生目睹现在温州城市建设及生态、生活、生产的各项规划成果,畅想温州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大都市的美好未来。

在结束温州规划馆的行程之后,大家前往温州道德馆。一进入温州道德馆迎面而来的便是巨大的道德碑,一块巨大的道德碑成为了温州市民的“道德网红”打卡标志,更让温州的道德精神播撒瓯越大地。

讲解员向大家讲解道德馆的基本展览情况,分别从“育德之壤、以义为利,厚德之用、传家继世,重德之举、善行天下和同德之美、成风化人”进行说明。道德自古以来是东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温商为代表的重诺守信更加丰富了温州道德文化的内涵。在历届“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展览墙前,师生纷纷对这些善心天下的温州人赞叹不已,他们是温州人的代表,更是温州人的骄傲。温州兰小草、微笑联盟等一个个志愿服务组织在这里诞生,将爱的种子撒遍祖国和世界的各个角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丰富,学院师生感受了瓯越文化的过去现在未来,学习温州道德精神风貌。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