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公开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东方中小学革命历史纪念馆 温大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

11月17日上午,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在东方中小学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了一次以“继承革命传统,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前,全体参加的党员群众在党委书记杨立淮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重要讲话,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全体参加的党员群众全神贯注聆听讲解员讲解,在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展馆中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革命故事都让人动容。瞻仰先烈,铭记历史,置身其中,感受着当年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和人民群众英勇支援前线的奉献主义精神。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从中理解党员和教师的神圣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教学活动,也是一次全体党员教师理论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员及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学院党委还汇编了近期党的重要理论文献资料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资料,作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必备资料,帮助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年”各项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据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立淮介绍,“继承革命传统,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革命史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一篇习近平总书记文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建强党支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当年在东方中小学开展革命工作的前辈是我们党的地下工作者、是知识青年、是教师,他们在开展革命斗争和抗日救亡运动的同时,也在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培养振兴中华的人才。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将不忘初心,奉献教育,使命担当。”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