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省培项目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2021年浙江省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工作坊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2021年10月27日,浙江省幼儿园园长课程建设培训班的学习之旅渐渐进入高潮,培训内容有专家讲座,也有结构化研讨,学员们的学习状态更加出色,收获也愈加丰厚。

培训现场


   上午,赵春梅博士开展了《系统学视野下的中国特色学前教育实践逻辑》第二讲。她说:在幼教的新时代,“人的成长”和“生命的成长”已经成为了这个行业最关键的话题,大爱幼教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出了“教师质量决定教育质量”“园长水平决定办园水平”,要积极构建多元化的师资培养培训平台。


undefined

赵春梅博士做报告


   赵博士介绍了在2017年首度研发并发布的十大系统、72个层级、441项标准,全方位服务了更多的机构、园长和教师的专业成长,有效引领了行业标准化的推进,无不显示出赵博士对“办中国式幼儿园”的智慧。


赵春梅博士做报告


   下午,宋占美教授给学员们布置了一个结构化研讨任务: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每组选择一个园本课程方案,结合前两天所学知识,由组员们共同问诊把脉,将课程背景、课程理论、课程目标这三个方面进行修改完善。


宋占美博士做报告

   

   在小组深度研讨之后,每组代表向全班汇报修改结果。通过分享,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真正的好课程一定是源于坚定的儿童立场以及基于这一立场而创新的课程,学会尊重儿童的需要,学会价值判断,让课程追随幼儿自然生成。



讨论会现场

   在交流和碰撞中,学员们明晰了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的方向,纷纷表示对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拓宽了对于园本课程建设的视野和认识。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