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环保卫士来我营,环保手工我来做

发布日期:2015-07-30 浏览:

以“环保”为主题的一天开始了。
打开我们新的一天的课程就是“小鱼治水”。这个课程有着不一样的内容,老师用各种视频来吸引小朋友的眼光,让小朋友在视频中学会去保护水资源。孩子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时,孩子们积极举起他们的小手,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水源破坏,该怎样保护水源,孩子们都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感觉治水工作的未来很美好。
在第二节课的时候,温州大学的老师来给小朋友们讲垃圾分类,让小孩子们从小学会对垃圾进行分类,给地球一个美好的明天,也给自己一个更美丽的家。老师带领孩子们玩垃圾分类的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知道了哪些垃圾是有害的,哪些是可回收的、不可回收的,还有残余垃圾。孩子们在这个游戏中不断问老师,想知道正确答案。那种求知的小眼神让人看了甚是欢喜。连在吃午饭的时候孩子们也都谈论着这些内容。
最令人期待的是下午的变废为宝的课程。孩子们其实一早就把自己家里带来的废品摆在了桌子上,等着自己大作的产生。他们打开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各种神奇的东西:军舰、吊兰、火箭等等。一个个拿着自己的作品到处炫耀着,展示给大家看。看到他们脸上的笑让我们也很开心。
这一天感觉非常有意义,这一天我们离环保又近了一步。我们为打造绿色地球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古韵私塾实践队
通讯员傅艺芊
2015年7月23日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