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孝亲感恩教育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

今天是7月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依旧进行地如火如荼。
上午上的是趣味手工课,这节课的主题是剪纸。在活动中发现,孩子们的审美观和我们是很不一样的,我们觉得很复杂很漂亮的图形,他们往往不一定喜欢;孩子们喜欢的大多是那些图案单纯可爱的剪纸图形。小朋友与小朋友之间也会相互比较,看看谁做得最好看。最初的时候,我并不想帮他们,我觉得他们应该自己动手,而且我自觉自己对于剪纸并没有什么天分。但是他们很希望我给他们一些提醒和帮助,可能潜意识里也希望我给他们露一手。所以我在网上特别找了教程仔仔细细地学,其实剪的时候是折起来剪的,我心里并没底,不知道剪完打开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孩子们会不会喜欢,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幸运的是,剪的还比较喜欢,孩子们也很高兴,抢着要我的剪纸,这种成就感真的是语言无法形容的。
下午的课是孝亲感恩教育,社区请了一位演讲的老师过来,带孩子们体验感恩。他让孩子们做一个游戏,用眼罩蒙住眼睛,由导师扶着他们,从爸爸们的背上踩过去,但是在踩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那时爸爸们的背,当所有的孩子都从背上走过之后,再让孩子摘下眼罩,从爸爸背上走过去,这个时候,很多孩子都哭了,爸爸们的背上是一个一个的脚印,累得有些直不起腰来,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父母对他们的付出。然后还进行了孩子们给家长敬茶和面对面站半个小时体验亲情的环节,很多孩子都很感动,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对爸爸妈妈说了我爱你。
而各组导师也十分感动,看着孩子们能有一点一滴的进步和成长,我们比谁都高兴。下一周将是我们陪伴孩子们的最后一周了,我们一定会尽我们的所能,留住美好的回忆。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古韵私塾实践队
通讯员傅艺芊
2015731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