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院深深藏书柜——记14小教二班的书柜

发布日期:2016-04-13 浏览:

在温大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室“深处”,14小教二班的自习室,有这样一个书柜:它无法上锁,里面藏书不多,鲜有问津者。可在今年开学初,一件怪事发生了:书柜被整理了一番,同时,一本《风声鹤唳》也不翼而飞。是谁动了我们的书柜,书柜又从哪来?
书柜之酝酿篇——书柜从哪来?
2015年10月,因为看到文学课的读书需要,我便想在班级中办一个读书角。参考建工图书角,我制订了一些相关的方案,可距离实施还缺了一个书柜。于是我与我们的小君老师商量此事。老师一听,连忙拍手叫好,让我继续完善方案,她则负责向学院申请书柜。
几天后,老师通知我们,书柜申请成功。兴奋的我便拉帮结派地到教院四楼的储藏室领取书柜。没想储藏室那般脏乱,遍地是废弃器物。我们四位男生,好不容易将书柜抬到我们的自习室,其重其脏把我们整得够呛。不过终于,书柜安稳地立在14小教二班的自习室。
书柜之使用篇——书柜的“装饰”
2015年11月,书柜“住进”了我们教室,我们读书小组便给它“洗了”身子,并陆续地装入不少东西——从图书馆借的书、老师与小部分同学所捐之书、还有一些复印资料。我们的读书小组分为纸质阅读与电子阅读两大块,书柜为我们小组提供了同学共享的材料。可能是由于书籍的种类单调,书柜里的书无人问津,直至期末。
书柜之插曲:
2016年3月,在新学期之初,我发现我们班丢失了一本书。我在班级内询问、在我们原自习室上课的班级询问,都没有得到音讯,直至现今。它的消失一度影响了我们书柜新一轮活动的开展,直至新的一届班委成立。
书柜之翻新篇——书柜的重整
新任班委确立后,我们就书柜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继续使用书柜。针对上学期书柜存在的问题,对书柜的使用进行调整:1、修柜锁。2、集书籍。3、定制度。 简单分工后,负责的同学们分头行动,将书柜进行翻新。我们一边向学区报修书柜问题,一边进行制度的制订,并让每位同学带书放入书柜中。很快,书柜的锁便修好了,书柜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景象,热闹了起来。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