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院掠影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献礼建党百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丨“百位先锋做表率”共奋进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

百位先锋做表率

干在实处当先锋,走在前列做表率。通过亮身份、树形象,把榜样先锋的模范作用彰显出来,让榜样的“先进性”看得见,激励先进、弘扬典型、树立标杆,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爱党之情、工作激情、学习热情,引领全体师生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之“百位先锋做表率”,包括“师生事迹展形象”和“党员故事齐分享”等子活动。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一百天之际,今日推出我院优秀共产党员叶雪珍同志的典型事迹。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

姓名:叶雪珍

班级:17小教2班

职务:教育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前主任

入党时间:2019.06.01

祝福语:

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倍感幸运,也更感受到了肩上沉重的使命与担当,但我充满信心!我将始终坚定初心、不断锤炼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身体力行,在教育这片热土上书写担当,以初心敬党心,用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所获荣誉:

在校期间,叶雪珍同志累计获得院级以上荣誉52项,其中省级以上荣誉9项,校级以上荣誉27项,院级以上荣誉16项。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创新创业、学生工作、课外拓展活动并多次获得奖项,主要奖项如下:

国家奖学金特别奖

连续两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年温州大学学习标兵

2018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三星项目

2018年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叶雪珍同志自2017年入学以来,坚守“教育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她以师识、师德、师表和师能四个方面培养自身“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用行动诠释好学、关怀、豁达、创新等核心素养,向卓越教师梦迈进。

坚定信念 不懈求索

叶雪珍同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师范生,一名中共党员,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党建活动,热爱和关心集体,注重思想品德教育,树立积极进取,为人正直,诚实自信的品质。且能在教育实践中教育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的良好发展奠基铺路。

投身公益 化作良师

叶雪珍同志有着高度的奉献意识和精神,曾获得温州市优秀义工称号,也曾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三星项目、省重点团队等。她认为做公益应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因此针对性招募各类优秀师范生,深入山区学校,带去“美的课程”。多次支教经历使她下定决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鞭策自己向一名合格的教师靠拢。

广泛学习 多维发展

叶雪珍同志曾任团学干事、班长、知心总负责人和教院党服主任,均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获得院优干、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事、党服之星等称号。她希望能带给学生的是更广阔的世界,因此她广泛学习,以比赛拓眼界。在挑战杯竞赛获校特等奖、省三等奖,互联网+比赛获校金奖、省银奖的同时,叶雪珍也深入学术研究并成功获得省新苗立项、校课题立项。

叶雪珍同志用自己的初心和坚持,在社会服务中身体力行,其个人事迹被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等报道,唱响青春最强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榜样源于责任,优秀彰显党性。作为一名党员,叶雪珍同志用公益书写青春“师”篇,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担当,在她身上体现出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以及学院“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