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喜报!!!温州大学18教技学子考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境)内外名校硕士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

 温州大学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是培养具备扎实的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系统掌握教育技术前沿技术,具备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领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主学习和实践创新等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与其他领域从事信息技术教育与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综合型人才。

 有话曾言,求学问是是一种最快乐的事情,这与教育技术学致力将教育与科技有机融合的先驱性恰好是一脉相承的,而我院教技专业的莘莘学子们秉承着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不断奋进在求学的理想长路中,探求着研究与解惑的幸福,让梦想“研”续。

 让我们一起看一看研路“新生”,听听他们的“心声”。

 胡敏靓,教育技术学18级学生,现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在校间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微电影组三等奖,校艺术之春数字媒体类二等奖,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竞赛二等奖等奖项。为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成员,校级科研课题负责人,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纪律委员。曾作为交换生前往韩国全南大学交换。本科期间实习经历丰富。

7E3A

 孔佳佳,教育技术学18级学生,现被香港教育大学全球教育学习专业录取,在校间曾获校级奖学金,院级优秀毕业生,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交互式课件组三等奖,以及微电影组三等奖。曾作为温州大学学生会人力资源部成员组织校级赛事和活动,也曾任班级纪律委员。参与过校级学生科研课题。曾作为交换生前往韩国全南国立大学交换。本科期间积极参与实习、志愿活动和国际性会议。

7416

 我是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全日制)拟录取的专业学位硕士的王新颖,本科期间曾获得校三好学生、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顺利取得英语六级证书、浙江省计算机三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初级中学信息技术)。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是校青音工作坊负责人、智能互动教学设计工作坊成员、院排球队队长、院记者团成员。竞赛上曾获得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微课二等奖、2020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竞赛一等奖,累计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10余项。

8D85

 我是吴佳音,本人于2022年被北京邮电大学交互设计与产品创新专业(非全日制)录取。本科期间我曾获得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在竞赛方面,我曾获得过“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微课组省二等奖以及海报组省三等奖等奖项。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曾担任过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并获得了院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在专业实践,我是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的成员,并以负责人的身份申报过一个校级课题,我在多次专业实习中均被评为优秀。

7767

 吴俊,教育技术学18级学生,现被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全日制)拟录取。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成员,曾作为项目组成员完成了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省级新苗课题。本科期间课程成绩良好,擅长图形化编程和教学设计。

3342

 杨逸铃,教育技术学18级学生,现被浙江工业大学教育技术学(全日制)录取,在校间曾获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二等奖,iteach数字化学习与创新比赛三等奖,校职业规划大赛团体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校艺术之春数字媒体类一等奖等奖项,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组织班级活动以及协助其他班干部的工作,曾作为成员完成了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省级新苗课题。

7223

 我叫沈中奇,来自浙江宁波,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就读宁波工程学院建筑学学士学位,现就读于温州大学第二学位教育技术学专业。我的初试成绩排名第二,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我是在网络和数字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数字土著,所以我对一切新技术都很感兴趣,在学生生涯中争当电教委员,是老师的信息技术好帮手,在学习生涯中多次帮助老师同学装机,解决各种计算机相关的软硬件问题。

 在本科学习期间,除了专业的知识学习以外,我积极地在各类家教机构中兼职,参加各类教育实践,获得高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通过了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是院优秀学生干部,并且取得学习奖学金,专业排名第二。后我在宁波惠贞书院教育实习,工作内容是研究jetson nanoAI小车的教学实践。

 我爱好我所学习的两个专业,我希望在今后的研究生涯中,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将建筑学的知识与教育技术相互融合,做一些更多跨学科的研究,例如steam教育,智慧教学环境,虚拟教学空间等。探索设计的创客教室、智慧教室、学科教室、罗布乐思游戏等,都上传了B站中,这样既留下了我学习的脚印,方便回忆,又能提醒自己要继续向前。

51C4

 我是18教育技术学的杨晨,很幸运能够成功上岸。在考研过程中,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能够有所收获。在大学四年中,我积极参与了一些比赛,个人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考研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心态方面。在备考期间,我学会了很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并能够根据我自身的情况来调整心态,避免过度焦虑。考研是场持久战,心态是关键。

59A8

 我叫周沫,是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将从学习经历、实践经历、考研动机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首先是学习经历。在大学四年里,我较为系统的学习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相关课程,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英语能力和计算机水平方面,我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以及计算机三级,此外,我还获得了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师资格证。在大学四年里,通过认真学习,我具备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教师职业素养、英语能力和操作计算机的能力。

 其次,在实践经历方面。我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校级组织活动,并成功加入校级组织温州大学记者团技术部,并成为干事,在此期间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摄影技术以及图片后期制作技术。此外,在暑期,我还参加了暑期实践,并获得了“先进个人”的荣誉。最后,我还在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实习了两个月,锻炼了教师职业素养以及相关的专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最后,我想谈谈我选择考研本校原因就是我想深入学习教育技术学方面的知识,我们学校的学习环境与氛围非常优秀,让我很愉快的度过了大学四年,所以我很荣幸能继续在温大就读,在我们的专业中发光发热,锻炼学术研究能力与技术。

1A177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