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学前系教工支部开展“红歌背后的故事”支部创新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29 浏览:

学前系教工支部开展“红歌背后的故事”支部创新活动

支部创新是支部品牌建设的重要途径。328日下午,我院学前教育系教工支部杨婧老师在3-101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红歌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学院领导蔡联群、嵇小怡,学前系书记林琛琛以及邱一曼、郑薏苡等党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杨婧老师首先以流行乐坛明星演绎红歌《映山红》为例,带领大家欣赏了不同风格的红歌,轻松而欢快的旋律立即引起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对红歌的兴趣。正如老师所讲“人们在歌唱红歌和欣赏红歌时总是能引起内心深处的共鸣。”随即老师仔细讲解了一首首红歌的创作背景、分析歌曲特色并通过现场播放引导大家用心去感受红歌的力量。特别是《长征组歌》,那磅礴的气势、优美的旋律,仿佛述说着一幕幕红军长征的英勇而壮烈的场面。虽然时隔近八十年,但大家仍能从红歌中感受到红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的长征精神。正是凭着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创造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

红歌是革命的见证,她不仅唱出了一个历史,更是唱出了革命者的心声。正如杨婧老师所说的:“唱出革命者的壮志豪情和不断创造奇迹的长征精神,体现了那个时期的先进文化与民族之魂。”激情的讲座、生动的讲授,让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再次重温了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更深深体会到了长征精神。

近年来,学前教育系教工支部锐意创新,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在打造儿童剧名牌的基础上,又推出《红歌背后的故事》系列讲座活动,教师生们学唱红歌,更注重讲解红歌创作的历史背景,并分长征歌曲、抗日歌曲、领袖歌曲、榜样歌曲、歌颂改革开放歌曲等专题开展教育活动,在支部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