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中国教育热线:温州大学钟明洁:守护孩子梦想,点亮多彩人生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

“明洁老师,真是太感谢你了,因为你的悉心指导,麦麦才能克服胆怯,勇敢地完成公演,希望你之后还会一直在这里教孩子们表演”。《森林糖果店》儿童剧公演结束后,一位家长在呜啦嘣儿童剧场后台对钟明洁真诚地说。

艺术才华横溢 能演能讲能导

钟明洁小时候就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艺术比赛,样样得奖,经常光顾市里大大小小的声乐比赛,学校一有活动或者演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她。她总是自己琢磨着讲故事,她的弟弟妹妹、同学经常做她的观众。她们常常还会扮演故事书中的角色,出演一部小剧场,而钟明洁总是化身小剧场的导演,教她们在说台词时配上相应的肢体动作。

专业技能过硬播撒艺术种子

因从小成绩优异,学习能力强,加之艺术才能的加持,以及对儿童的喜爱,在升学考试时,她放弃了普通高中,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温州大学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后来又是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升入温州大学,进入童欣儿童剧团。利用暑假,她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呜啦嘣儿童文化有限公司实习。共参演10余部儿童剧作品,教授了80余课时的儿童戏剧表演课程。儿童戏剧表演是一门集发声、语音、表演为一体的综合课程,综合了游戏、绕口令、朗诵、故事、曲艺、播音、主持、演讲等多种形式的课程模式。她通过引领孩子进行剧本分析、剧本创编、道具制作、彩排表演,正式演出,用优质剧目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下艺术的种子,传播艺术教育,陶冶孩子的情操,培养了幼儿的高情商,拓宽了知识面,让儿童通过戏剧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守护孩子梦想 点亮多彩人生

她说:“一开始我只是对表演感兴趣,不管是戏剧还是儿童剧,我都愿意去学习、去了解,但是随着了解的深入,我发现,对于戏剧表演,我更乐意作为一个观众在台下观赏、品味它;而儿童剧表演,我会更想参与进去,不管是在台前还是参与幕后的制作,都是我在未来渴望做的工作,再加上我自己的性格更适合陪伴儿童,所以我想朝着儿童戏剧表演的方向努力。”她认为同一个角色,不一样的理解,在儿童戏剧表演的舞台上,每一个孩子都是天才演员!大学毕业后,她想作为儿童戏剧表演教师,守护孩子们的表演梦,致力于一代又一代儿童全方位、多层次的成长。

与爱同行,用心呵护,静待花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敦促钟明洁前行的人生格言。她说,成为一名儿童剧表演教师,是她一直以来的职业梦想,她将始终秉持教育初心,用“爱”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与孩子们一起让梦想照进现实!

相关链接:http://www.zgjyol.cn/jynews/2022/270717282.html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