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五四青“廉”——温大青年学子用知识竞赛学党务倡廉洁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助推“清廉温大”建设。

5月4日下午,以“致敬百年奋斗路 谱写廉洁新乐章”为主题的温州大学第十三届校园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温大监察专员杨林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办主任)杨立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毅,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雪萍,校党委组织部档案科科长陈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参赛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场仪式

“何为青年?青年为何?何以清廉?”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决赛正式开始之前,在场人员一同观看视频《青年·清廉》,通过学习,大家充分领悟青年干部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清廉作风和工作风采,并纷纷表示要弘扬清风正气,引领廉洁风尚。随后,钟明洁、侯译超、庄柔、朱琪等同学带来精彩的朗诵节目《永不消逝的声音》,在表演中唱响廉洁之声。

知识竞赛

本次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16个学院76个代表队228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危险题、幸运题四个环节,并在其中穿插观众答题、猜红色歌曲、猜红色影视作品等互动环节。在竞赛过程中,各队选手充分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沉稳的心态,为五四青年节增添了多元的青春色彩。

颁奖仪式

一等奖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复习者联盟队

二等奖

教育学院勇往直前队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环清源5队

三等奖

商学院还有一天就放假队

人文学院清莲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题目都答队

领导总结

杨立淮总结讲话,他指出,当代青年的现状,就是国家的未来,青年的廉洁教育就是国家的未来的风气。他强调,作为青年在校大学生,更应该自觉地学习廉洁从政的准则,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做一名廉洁修身的当代大学生!他也希望新时代青年学子,青春心向党,积极主动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和开拓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活力与希望;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繁荣校园廉政文化。本次竞赛实现了廉洁与文化的有机结合,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更大程度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文化学习,有利于将同学们的爱国心化为爱国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爱国奉献明礼守法,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的根本所在,是全面从严治党和解决党风廉政问题的治本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此次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不仅展示了我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全校师生努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全校师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精心打造廉洁教育“七个一”活动品牌,完善清廉学院建设治理体系,构建了覆盖全院师生的制度保障体系、多元监督体系、廉洁教育体系。学院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政治建设引领廉政建设;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流程,以内控机制保障廉政建设;高度凝聚力量,传导压力,以发展共识推动廉政建设;充分弘扬正气,唱好声音,以教育宣传促进廉政建设。学院连续三年承办校园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良性机制,积极推动廉洁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优化于行,共同推进学校廉政教育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