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3月6日,我院于9C-301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章园园出席,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院学工办主任严晓秋主持。

彭小媚总结回顾了上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以及团支部建设等方面工作,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她指出,新学期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一是日常管理不够精确。当前强调整体性的管理体系不足以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要加强精确管理;二是基层管理力度不强。尤其是班级团支部管理力度有所松懈,要加大管理力度;三是学科建设方面仍有不足,要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四是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较大,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她强调,本学期工作总体思路是结合我院“博爱雅艺”师范办学特色,做细做实日常管理,做实做大标志性育人成果,建立一体化思政队伍体系,推进学院高质量就业和考研工作。我院将在工作思路指导下,进一步筑牢思政育人根基,深入开展师范特色活动,继续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做好学生分层指导和管理。

章园园作专科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部署。她向大家汇报了专科在读学生的基本状况,同时结合专科学生在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分析,提出新学期专科段班级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应当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特殊学生关照,对有心理健康问题、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等学生在教育引导过程中给予更全面的关心和支持;二是校园安全管理,在学生出行安全、财产安全、寝室安全等方面不断强化检查和安全教育;三是师范文化建设,紧密围绕学院“博爱雅艺”师范文化特色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化师范文化品牌,突出艺术思政成效,营造浓郁师范文化氛围。

会议邀请院学工办辅导员薛彬鹏作如何识别和帮扶心理危机学生的经验分享。他谈到,班主任在帮扶心理危机的学生时,可以与带班辅导员及时沟通、协助辅导员进行心理关怀、保护学生隐私、营造人际的班级氛围、鼓励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主题班会等。

凝聚合力,协同育人。此次会议在学院处于新发展阶段背景下召开,对于凝聚学院发展共识、增强育人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人才的培育,有利于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