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喜报!我院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


5月1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06所学校1633件作品进入省复赛,50所学校的323件作品入围省决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封闭展示和公开答辩,我院参加决赛现场答辩的4项作品过关斩将,突出重围,取了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好成绩,也是首次进入现场答辩,实现了我院在“挑战杯”比赛历史上的重大突破,获奖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

其中,我院研究生黄杰主持,潘宝城、陈雨婷、王文洁、王一轩、杨山松、乔添琪、张雪颖、舒德荣、李倩共同完成的项目作品《链接供求,协同实虚,创建托育服务新范式——基于全国3089个家庭和236个托育机构的调研》(指导老师:宋占美、高瑾、彭小媚)获得省赛一等奖,是我院在该项赛事参赛历史上省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我院研究生张银荣主持,徐佳艳、陈际焕、郑丹、陈美华、曾睿、应玲茜、孙晓珂共同完成的 《青少年高阶思维现状调查及培养策略的实证研究》(指导老师:杨刚、邱创楷、陈赛);

本科生陈静主持,朱梓睿、朱一凡、陈佳苗、朱雨霄、张雨瑶、潘雨蝶、许新洁、王婧芸、周雨荷的《基于社会情感学习(SEL)的小学校园欺凌早期干预的实证研究》(指导老师:蔡志凌)、本科生丁诗洁主持,肖琳莹、余欣媛、吴彬宁、沃珂燕、安玉蛟、王冰冰、曾意涵、叶雪珍共同完成的 《父母在海外:侨乡留守儿童学习状况调查及教育干预研究——以温州市为例》 (指导老师:邓纯考、严晓秋、包含丽)均获得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高度重视“挑战杯”、“互联网+”等科研赛事培育工作,从项目孵化到备战校赛省赛过程中给予了项目团队在路径实施、学术指导、项目推广等方面全方位支持。此外,学院还积极协同校团委等学校职能部门加强内部演练提升项目竞争力。学院团委也为项目提供了全力保障,给予了我院各项目成员大力协助,为项目发展完善提供强大助力。

此次比赛能够获得优异成绩,也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得益于学院师生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不懈努力。学院依托学生专业工作坊、创客空间平台,不断加强指导教师力量,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创新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有效提升学院学生培养水平。

今后,我院将持续依托“挑战杯”、“互联网+”、“大创”和“新苗计划”等国家级、省级大型学生科研创新赛事,挖掘优势学科资源,加强经费支持力度,形成学生科研创新选苗、孵化、建设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和一流学科助力。

编辑:张琼

初审: 王科逸 谢红 童安琪

终审:彭小媚 潘士杰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