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资助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学院开展22-23学年劳动教育包干责任田分包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

        919日中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2-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劳动教育责任田分包仪式于9C301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资助部指导老师薛彬鹏出席,22学前专科班和2122本科班级的生活委员同班长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章园园书记发表了讲话,向我们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日益彰显,“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使得劳动教育进一步焕发生机和活力。她指出,我院要培养“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新时代青年,要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发挥劳动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培养必备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我院特在2122级班级中实施班级劳动教育责任田项目。


  会议第二项议程,章圆圆书记为生活委员代表颁发“劳育包干责任牌”和打扫用具。随后,薛老师分配班级包干区域,再次强调了班级打扫卫生的要求并展示了一些典型反例。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相信教院学子将以劳动书写自己的风采。

  最后,薛老师向生活委员们介绍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注意事项。生活委员们都认真聆听,并提出自己的困惑,薛老师也耐心地向他们一一解答,确保保险缴纳工作顺利展开。

  古往今来,勤劳之风携着自强之气抚去烟尘,唤得朵朵鲜花绽放;我们唯有将劳动编织锦绣,才可让春之甘霖滋润华夏大地。温大教院学子以劳为犁,深耕梦想,让劳动精神照亮筑梦征程!


通讯员:李炜娟 任伊虹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