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专栏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思政微课大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教院2021年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思政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寒假开始筹备,全院有11个班级,39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经过激烈的初赛,十位参赛选手从中脱颖而出,并于318日参加了我院举行的复赛。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们均立足当下,结合身边故事,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赛后,评委老师们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与总结,肯定了学子们的精彩表现,也激励着我院学子勇担时代之责,将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结合,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

一百年前,那群青年在浙江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起的星星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当代青年手中。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九万里风鹏正举。我院青年都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