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本专科教育

人才培养

锤炼师范技能,赛出师范风采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锤炼师范技能,赛出师范风采                    

为更好地搭建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平台,弘扬“博爱雅艺”师范气质,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20209月13日-14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院级选拔赛,展现我院师范生教学风采。大赛设立小教组、学前组、应心组、教技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为17、18级本科学生、19级专升本学生和19级专科,各专业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共计122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选拔赛。

大赛伊始,选手们到达准备室进行报到和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后进入选题室选题并进行准备。准备结束后,选手们进入竞赛室正式比赛。普通组选手的比赛时间为16分钟,比赛分为即兴演讲、模拟上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选手根据抽到的题目阐述对某个教育问题的看法,接着现场模拟一段教师上课过程,最后由评委提出问题选手现场答辩。学前组选手的比赛时间为8分钟,比赛由说课、儿童歌曲弹唱和儿童歌曲表演两部分组成。选手根据抽到的题目构思一堂课,口头表述具体课题的教学设想及理论依据,接下来弹唱歌曲并根据歌曲进行编舞和表演。

选手们经过紧张短暂的准备,一个个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临场沉着、声音洪亮,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整齐干净的板书,用手在琴键上敲出悦耳动听的曲调,阐述教学看法思路明确,表达教学设想条理清晰,在模拟上课环节更是声情并茂调动课堂氛围,做到精准把控课堂、自信不怯场,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学子的扎实教学基本功和作为未来卓越教师的优秀素养。最终,郑惠芯、屠安宁等39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师范技能校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本次师范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师范生教学水平,展现未来教师风采。相信教院学子会始终秉承脚踏实地的态度、孜孜以求的精神,不断涵养师范气质,精进师范技能,向成为未来卓越教师的目标稳步迈进。

                                           .

 

 

2020年9月16日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