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毕业论文
实习见习

实践教学

2017届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组织安排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我院成立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组织2017届毕业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主任:彭小明
成员:郑信军、潘玉进、胡瑜、盛建森、折延东、李梁、杨刚、陈旭微、叶新东、章园园
二、答辩程序
(一)我院2017届各专业毕业班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教育技术专业于4月28日晚答辩;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三个专业于4月29日上午答辩。
(二)2017年4月20日前,学生应完成论文修改,上传论文平台;并将毕业论文打印4份送至学院教务科(南校区9-A404)。
(三)4月22日前论文指导老师通过平台评阅论文,并提交评阅意见及评阅成绩。
(四)4月20日-4月24日学院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学生答辩资格,确定答辩各组教师及学生名单。教务科通过平台进行答辩分组和交叉评阅分组。
(五)4月26日前,评阅教师通过平台完成交叉评阅并提交评阅意见及成绩。每位小组成员在举行答辩会之前还应准备好要提问的问题,以便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六)4月28日、29日举行答辩会,其主要程序是:
1.答辩评委会;(教育技术专业4月28日19:00开始答辩;其他各专业4月29日8:10开始答辩)
2.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会开始,介绍参加答辩的教师;
3.学生按顺序进行答辩,其程序为:
(1)每位同学PPT汇报5分钟以上,回答问题5~10分钟
(2)主辩教师提问2-4个问题,其他教师随机提问1-2个问题,所有老师提问完后,学生逐一作简要回答。提问和回答的时间大致掌握在10分钟以内由秘书负责填写《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并由答辩学生签名确认。
(七)成绩评定
1.学生的答辩全部结束后,各答辩小组根据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答辩效果及指导教师评语讨论确定每位学生的论文成绩及总体评语,由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填写《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小组评分、评语表》,并交答辩秘书
2答辩结束后各系需再组织人员,对各小组确定的优秀毕业论文进行二次评审及全部学生论文成绩的最后评定,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优良比例控制在参与答辩人数的65%以内,其中优秀比例控制在参加答辩人数的20%以内,其他各档成绩的分布应符合实际。各系负责人应在4月29日将所有参与答辩学生的答辩成绩汇总至学院教务科(南9-A404)。
(八)在所有毕业生完成答辩的基础上,各系相关教师集中评议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见附件3,并于5月3日前将结论报送至学院教务科。学院将对各专业拟推荐的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集中评议,并于5月5日前确定最终名单报送学校教务处。
(九)各专业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结与质量分析,并于5月15日前上交教务科。
三、答辩分组(附件1)
四、温州大学毕业论文答辩PPT模板(附件3)(仅供参考)
教务科
附件1: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组统计表(56.5K)
附件2:温州大学毕业论文答辩ppt模板(仅供参考)(418.5K)
附件3:2017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篇数(17.5K)

推荐

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关于对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外审的通知

分享到: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