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省培项目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2021年乐清市信息化校长领导力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

        2021年11月4日,为期三天的乐清市信息化校长领导力培训班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展开。



    首先,叶新东副院长致欢迎辞。叶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效和特色优势,对来参加本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叶院长激励在座的各位学员老师们学员要积极努力,以新时代好教师、好校长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自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臧华中副院长以及连建锋主任做了指导性发言。分别对于乐清市目前的信息化教育现状做了总结并向在座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老师们表达了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对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的态度给予表扬,对学院老师们的培训方向与未来乐清市相关教育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能以最新的知识武装自己,以新理念改变教育,真正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校长、园长。



叶新东—大数据背景下精准教学的思考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教授给学员做《新技术环境下教育的新思考》的讲座,从专业的角度、技术的视角思考新技术环境下的教育,让我们了解到从技术的角度分析探讨孩子的教育在提高他们的参与意识、专注意识、具象思维和创造力品质等方面的培养的重要性,为探索新技术环境下的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


胡来林—学科项目式学习设计及运用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胡来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学科项目式学习的相关内容,并将自己擅长的STEAM教育教研带入课堂中,具象的为大家讲述了各个学科关于信息化技术相关的知识内容,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学习观摩—黄龙第一小学




    11月5日上午,参训的学员老师们一行人来到了鹿城区黄龙第一小学进行教学观摩,黄龙一小的伊柏权校长接待并为大家介绍了关于鹿城区近年对于中小学信息化校园建设给予的支持,向来访的各位老师展示了校园信息化建设上获得的各项成果,并悉心的解答了各位老师对于目前遇到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许多切实、有帮助的建设性意见,得到各位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邱创楷—计算思维与VR教学应用





        温州大学邱创楷副教授用丰富的课堂模式为学员们带来了关于《计算思维与VR教学应用》。课上,学员老师们带上VR眼镜进入到虚拟世界,体验了VR教学的乐趣与直观感受;又通过一只直线型气球尝试建立了有关编程简易代码与现实操作的联系;最后我们每位老师在计算机PC端中通过智能游戏程序切实的将课程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课程的实践中去,完整而又丰富的一趟课程给学员老师们带来了深刻的直观体验。


王佑镁—教育新基建与智慧教育应用



        王佑镁教授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教育新基建与智慧教育应用》课程。为大家理清了智慧教育发展的脉络,以及教育新基建作为现代教育建设的保障应运而生,未来智慧教育的不断发展趋势。



黄岳明—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智慧校园建设


    作为多年从事教育信息技术方面的工作者,黄岳明老师充分理解在座各位学员老师们对于教育信息化2.0是的智慧校园建设的压力与困难,并针对教育部关于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给与了许多引领性的建议与方向,让老师们对于眼前的许多问题豁然开朗!




    本次培训通过主题讲座、实地观摩、实践课程的操作全面为来自乐清市的参训老师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校园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知识盛宴,老师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且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