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毕业季 不想说再见 | 研路漫漫 你从不孤单(二)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

从不畏惧

踏上未知的旅途

离开

从东至西

跨过大海 翻越山丘

寻找新的土壤

浇灌新的萌芽

在大洋的彼岸

绽放着梦想的声音

15教技 倪昊 格拉斯哥

大学对于一些人来说,本科选择的专业并不是自己最喜欢的,而考研能够提供宝贵的转专业的机会,倪昊就是其中之一。“我本科就是教育技术的,一方面侧重教育一方面侧重技术,而我个人比较喜欢技术方面的。”为了往自己最喜欢的方向发展,他申请了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与此同时,他也考虑到未来的就业问题。他认为计算机专业是较为热门的专业,未来的就业面比较广泛,而相对于本科学历,硕士学历的择业面更加大。另外,国外就读硕士需要一年时间,相对国内的三年来说时间更短。

倪昊介绍说,均分(GPA)在85分左右的国外大学、世界前100名的学校是同学们有机会申请的。如果有兴趣考取国外研究生,想要了解学校信息资料,可以向留学中介咨询,或去目标学校的官网查找。

倪昊谈到,国内外大学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制度,国内是严入宽出,国外是宽入严出。虽然部分国外硕士只有短短一年的就读时间,但是课程安排相当紧凑。想要出国的同学,一方面要学好英语,不论是国内考研还是国外留学,英语都是必需品;另一方面是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成绩,成绩是国外大学录取的基本标准。如果有机会的话,多多参与项目与各类活动、竞赛,扩宽自己的个人履历。而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来说,如果之前的成绩表现不尽人意,还有很多机会提高自己的绩点。

最后,他对学弟学妹们说道:“永远不要放弃,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15教技 马诗佳 布里斯托大学

谈到大学生活,马诗佳认为,在大学可以多尝试一些活动或角色。大一大二时,她参加过学区学生会、校礼仪队,还有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在假期里参加过实践队、赴美带薪,平时也有做过家教或者其他兼职。“没有说非要收获什么,就是趁这个时候去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

“遗憾也是有的。”对于她的专业来说,浙江省多媒体大赛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比赛,因为要参加赴美带薪的项目,她没有参加这个比赛。“有点可惜,但也不后悔,因为赴美带薪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马诗佳谈到自己,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成绩不太好,不太自律,经常室友都睡觉了她还在床下打游戏。期末成绩出来很不好,而室友们基本都有奖学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开始认真起来倒也是拿过几次奖学金,说起来其实真的很感谢有这些上进的室友。”

作为一位杭州人,毕业后想进杭州好一点的初中或者高中教书,招聘条件基本都是要双一流大学或是研究生学历。因此,马诗佳决定考研。从学费、时间这些方面考虑,她选择英国的学校。她对学弟学妹们说道:“大家如果决定要考研的话,早点确定考国内还是考国外,早点开始复习。”

17学前专升本 苏雨舟 伦敦大学学院

“还记得曾经登上元旦晚会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听过《月亮谣》,在温大的两年有着太多的故事,也遇到了许多可爱可敬的人……”17学前专升本班的苏雨舟回忆道。

两年前的她经过诸多努力,如愿来到温大正式拉开了大三的序幕。这一年,她还踏上了飞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飞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游学。在校期间,她曾获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陈国同“明日教师”奖学金等荣誉,并收到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QS世界排名75)、英国约克大学(QS世界排名134)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QS世界排名第7)的三所学校的offer。

关于为何要选择考研,她的回答只有一个:我要与众不同,我想证明自己。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她的内心有过迷茫:是继续读书还是选择一份体面的教师职业呢?骨子里的那股倔强,驱使着自己想要变得与众不同,她萌生了出国留学的念头,决定要试一试。与其他留学生一样,雅思与托福是必过的是一道坎。在大三结束的那年暑假,苏雨舟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雅思的学习中,每天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书籍。经过了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她考出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去年11月份,她与其他应届毕业生一样奔波于杭城各个幼儿园的提前批考试中,并成功被滨江某幼儿园拟录用。在准备签就业协议书的那段时间,她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体面的工作与未知结果的留学申请,究竟如何选择?“工作是一辈子的事,读书错过就不再了。”班主任老师话给予了她启示,最后,她选择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继续深造。

苏雨舟表示,直到成功后回首过往的点点滴滴, 她才感受到自己一路走来所经历的诸多不容易,但她始终甘之如饴。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当下,做终身学习的人。

17学前专升本 周静 谢菲尔德大学

周静,17学前专生本毕业生,考研期间成功被谢菲尔德大学录取。

关于考研的初衷,周静表示她主要是想提升学历,来面对更加激烈的社会竞争。本科阶段课程内容的宽泛,使她希望在入读研究生阶段能够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力。想要接受不同国家的教学方式与内容、开阔人生眼界同时也能在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希望能够认识更多有趣的人……种种想法的促使下,她将出国留学作为了自己毕业后的选择。

准备考研的过程,周静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考雅思这一块。为避免大四各类事情堆积而造成手忙脚乱的局面,她建议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可以尽量早做准备,在大二大三的时候考取一个比较理想的语言成绩。

周静有不少在国外学习的同学,所以在一开始就向他们做了关于国外大学信息的了解。根据自己的各方面情况选择了国家后,她咨询了留学中介,随后便根据要求准备了相关的资料,节省了许多时间。

继续读研还是选择工作,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题,周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做到明确目标,不断充实自己,勇敢面对挑战。

用青春的绿色

酿造一个未来的金秋

用不止的脚步

追逐一个心中的梦想

求学路上

向上

是唯一的方向

向前

是明天的晨光

43B3A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