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毕业季 不想说再见 | 研路漫漫 你从不孤单(三)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

人生路多歧

有舍取

有所为 有所不为

才能大有所为

在挥手告别母校之际

我们带着最好的祝福踏上新的征程

15小教4 洪璟

录取于浙江师范大学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再回首,满是拼搏过后留下的剪影。考研,大概是拼搏路上最辛苦的那个片段,谈不上美好,但足够充实。15小教4班的洪璟,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浙江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为自己的研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之所以选择考研,洪璟希望多学习来沉淀自己,这其中也有家人和朋友的影响。既然有了选择,之后便是相应的准备。考研前,她觉得最主要的是心理准备,花时间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很重要。另一个准备就是择校和学习准备,一定要利用好中国研招网和报考学校的相关网站。院校选择方面,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选自己最想去的学校,这也是遇到困难时坚持下去的动力;其次,考虑自己的本科院校和专业。她提到,在复试的时候,复试考官也很关注考生的本科院校和专业,专业对口的话,会给复试加分的。

洪璟将考研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根据自己的考研时间,再进行各个阶段具体的安排。在整个考研期间,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她表示,最好找一个或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这些朋友会成为支撑自己走下去的信心和动力。既然选择了,那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把这件事做到最好,洪璟如是说。

考研似喝一杯春茶,入口微苦,回味却是道不尽的甘甜、悠长。考研的过程看似辛苦,但真正去体味每个其中的枝节,才发现,研途风景独好。图书馆三楼楼梯里的站着、蹲着、坐着背书的研友们,每天闭馆之后涌出图书馆的同学组成了洪璟考研路上印象最深刻的风景。

对广大研途上的学子们,她寄语,在借鉴别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到底。

15学前本 郭千金

录取于华东师范大学

大学里有很多美好的时光让郭千金十分难忘,如大一开学第一次和室友见面;某个周六下午一个人在图书馆里看书时阳光刚好照在手边等等。

她在大二的时候就有考虑过考研,那时候主要是收集一些院校的信息,确定自己要考的专业。与此同时,她也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并进行相应的教育实践,努力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大三下学期,她开始准备考研,虽然这个时候教师资格证和考研时间有所冲突,但她有计划地安排让学习效率大大增高。在大三下学期,郭千金牢牢地把握住两个月的实习时间,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进行学习。大三到大四的上学期这段时间基本上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准备考研,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大概为9-10小时。

郭千金说,当你过完大学时会发现自己并没有达成预期的目标,对她而言,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能横扫大学图书馆,没有好好地说再见。但是有遗憾的才是青春啊。你们可能会遇到迷茫、孤独和质疑,但是请勇敢的走下去,因为终其一生,我们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成为最好的自己。另外,人生不是一条轨道,而是一片荒原。请相信并捍卫自己的选择,你除了这一生,再没有别的一生。

17学前专升本 泮依晨

录取于宁波大学

在温大只有短短两年,但17学前专升本的泮依晨却过得非常充实。两年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组织与活动,对专业的喜爱也使她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在校期间,她曾获三等奖学金,校工作积极分子,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泮依晨有一个学前教育梦,她希望通过去更高的平台来全面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在将来能为学前教育做出小小的贡献,逐步接近自己的梦想。将近两年时间的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但自身对专业的热爱和来自身边人们的鼓励和支持给予了她充实感与离梦想越来越近的幸福感,使得考研中带给她的艰辛也被慢慢冲淡。

在专科时期泮依晨便定下了考研这个目标,明确方向后的她便开始不断地提升自己。本科两年时间的课程数量很多,因此必须平衡课程学习与考研两者的关系,也要做到有所取舍。她将自己的课余时间基本都用在了考研上,甚至在最后一学期,她暂停了某些课程的学习,抽出时间投入考研之中。

谈到如何准备考研,她表示首先应合理安排每天学习的内容,制定出计划,努力适应复习节奏。日复一日从早到晚学习的确枯燥劳累,但她还是建议大家要尽己所能地适应、沉浸其中,把考研当作自己的一场苦修行。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如记关键词,梳理要点等,能够提高不少效率,与此同时也平衡好考研和平时课程的关系。只要调整好心态,做好该做的事,全力以赴,往往结果都不会太差。

一个人在奋斗的道路上,也许会孤单寂寞。可是别忘了,朋友的祝福还在、父母的叮咛还在、对希望的追求还在、信仰还在。这样,再苦再累又算什么,你定能永远充满信心与希望,将永远地走下去。

6F52D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