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现将教育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比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比赛设一个类别,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

三、参赛对象

教育学院全体学生,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四、参赛作品要求

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参赛作品为职业规划信息表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

A类以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

五、时间安排及组织方式

时间:4月26日—5日9日填写报名表,请5月9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wdjyzhaojiu@163.com

5月10日前上交职业生涯规划表,请将附件1发送到邮箱wdjyzhaojiu@163.com

比赛时间:暂定于5月13日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或老师推荐报名。参加A类选手提交职业规划信息表(附件1)书面文本。

作品评选:由学院组织进行初赛文本初选,择优进入学院决赛。

A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部分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部分限时3分钟。参赛选手须在决赛前合理安排时间到目标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进行体验或观察,并填报职业体验感悟表。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

评委分别根据“比赛评分标准”(附件3),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总分评选出十佳职业规划之星(具体名额视报名人数而定)。

学院将择优选拔获奖者参加温州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六、其他相关事项

赛事联系人:

学工办何老师:0577-86680860

赛事负责人:

金同学:17858070057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群:958717240

附件:

1.第十四届温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书

2、书面作品评分标准

3、决赛评分标准

4、温州大学复赛推荐表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2年4月26日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