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院掠影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喜报:温大14小教2班荣获省“百强‘活力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7-03-26 浏览:

                           

2017321日,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出炉,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14小教2班团支部荣登100强行列。

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就受到各高校团委的高度重视,经过各高校团委的推荐、浙江省团委学校部的评选,共有100个优秀的团支部脱颖而出。

“百强之一”——14小教2班,有四十二位洋溢着青春气息、具有博爱雅艺风范的未来教师和一位亲切温暖的大家长小君老师。在这将近3年的时间里,我们集体的每个成员都在自己的成长路上焕发出热情和光芒,收获丰硕的成果: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年会作品评比中,我班16名同学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徐思婷同学的两部作品获得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学书画摄影作品文学类金奖;林凯婷同学在中日国际青少年美术书法交流大赛中获美术类银奖;邓潘洁同学的《沉醉诗经》文章被《西江文艺》杂志录用;多名同学在全国书法比赛中(大美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兰亭杯等)分别收获金银铜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誉的背后是同学们的坚持和努力。

更重要的是,我们深信“1+12”。作为一个集体,我们在院级和校级的比赛中屡屡大放异彩:曾荣获“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院艺术之春中一鸣惊人,历年来累积获得合唱、舞蹈、朗诵、课本剧各个专场第一的好名次;在每一届的院运动会中挥洒汗水,曾收获“最佳组织奖”、“团体总分第二”的奖项;特色晚自习评比、最美班级布置评比,我们更是榜上有名;双百双进,全班志愿者小时数达3000多小时。另外,班委分为班、团两部分,在工作上相互融汇,共同交流,团支部的活动常与班级实践活动、心理活动等结合。目前班级入党积极分子10名、预备党员6名,参加过学校、院团组织培训的人有十余人,党校结业的人达90%

我们的团日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每次活动都是欢聚的好时机,并且坚持一个团日一个品牌的理念。班级同学每一次活动参与度都能达到85%以上。从“认识你自己”班会、炎热夏天的湿地游、凉爽秋天的班级运动会、寒冷冬天的自制美食聚餐到班级周年庆的晚会……几乎每次团日活动之后,我们都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发表通讯报道,借此进行深入地总结、反思和分享。

在这么多光辉的背后,不止有我们艰辛的付出,还有一位尽心尽力的引路人——班主任小君老师。她为班级活动出谋划策,动员大家携手共进;关心扶助同学,着力于增进成员间的感情;在普通话训练上给予专业且耐心的指导,并随时鼓励我们在自己的专业发展道路上迈进;努力参与每一次活动,总能为我们送来温馨的礼物和祝福。小君老师引领我们从零开始一步一步地建设起这个出色的集体,在这个沉甸甸的奖杯上,也少不了她的名字。

这一省级的荣誉无疑是对我班全体同学接近3年来所做出的各种努力的高度肯定,为集体每个成员的发展历程添上的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我们注入了继续向前努力发展自己、为集体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杜思慧 林晓露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