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技术学系教师一行调研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榕园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

为帮助促进我校附属学校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学校、教师之间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12月7日下午,我校教育技术学系教师代表随何毅书记前往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进行参观调研。出席此次调研活动的代表老师有叶新东教授、边楚女教授、杨刚博士、郑晓丽博士和柳晨晨博士。

一到达目的地,榕园学校屈小武校长就对我院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接待。在校长的陪同下,我系教师观摩了学校的整体教学模块和校园的布局构造,其中,温大助教帮助教学的模式集中体现了两校的密切合作,富有科技感的校园环境设计更是处处展现新时代下对现代化教育的追求。

随后,我系与榕园学校管理队伍前往五楼会议厅就未来合作展开深入讨论。首先,屈校长对榕园学校的未来规划与建设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并精准指出未来榕园在家庭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教学等方面希望做出的提升与改进,并对我校所可能给予的相关支持表达殷切的希望。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屈校长着重强调了智能化教育在未来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指出编程课目深受学生的喜爱。

3A695

我系的叶新东教授(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刚博士、郑晓丽博士、边楚女教授等都发表了相关见解,系统指出信息技术在学生教育方面的运用与科学化教学,并对相关编程课程提出完善与改革。叶院长指出“科技兴校”,点名应突出科学技术课程群建设和数字化校园建设,打造智慧化教学;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郑晓丽博士着重介绍了三大名师工作站∶信息技术学科名师工作站,STEM教育名师工作站,创客教育名师工作站,以及相关博士工作站,为学校教学系统化、数字化指明了方向。杨刚博士则强调以课题合作形式助力榕园学校的发展,强调省培、教研论文发表的重要性,同时对于有实践意义的教育实习也表示重视。我系还就榕园学校目前相关教学给予肯定与支持,并就未来相关教育工作发表友好合作意向。

12ADF

16905

会议结束,屈校长对我系一行人调研活动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相关支持帮助给予真诚的感谢。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