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砥志研思 笃行致远:学前系教师听评课教研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11-06 浏览: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新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与发展。2022年11月3日学前教育系基层教研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场教师教学评教活动,这也是我系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和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教研活动由刘育光博士主持。

第一环节:精彩呈现

龚泉老师作为此次教学评教活动的授课老师,潜心研究教材,创新授课方式,精心准备《幼儿游戏论》这门课程,使同学们从学生和幼师两个角度去体会和理解幼儿游戏的开展与引导方式。课堂内容丰富,教学环节层层递进,课程设计别出心裁,通过体验幼儿不同阶段的益智玩具、分析园内幼儿游戏实战视频等方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学会利用积木启发幼儿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课堂氛围其乐融融,颇有趣味性和创造性。

第二环节:思路分享

课堂展示结束后,龚泉老师向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思路。她表示此次课堂是她对自己教学方式的一次创新,意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切体会幼儿游戏开展与引导的方式与注意点。接着,老师们根据龚泉老师的教学思路与教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龚泉老师的教学亮点,同时也针对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议。

第三环节:精准点评

老师们表示,龚泉老师备课认真,整体授课水平较高,整体教学与理论结合,口语精炼,协助学生建立知识点,透过实践动作操作,给学生们留下疑问,为下周见习做铺垫;同学们在有了搭建经验之后也能够更好的指导幼儿搭建;小组相互评价的模式,更是有效启发学生的自我思考能力。

同时,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课程内容较多,时间分配有较大提升空间,并且应利用课堂的评价维度,讨论个案构建经验,站在幼儿角度理解,引导学生反思实践体验的目的。

最后,刘育光博士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总结: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且充实,既有常规教学的总结和反思,也涵盖了交流课的心得和感受。老师们通过教研活动能够更好地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不断进取。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相信在教研组各位老师不懈的努力下,定能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素养!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温大学前珍惜着每一次的听评课活动,也深知在活动中所学到的内容之宝贵,不仅对教师个人能力有很大的提升,更是对我系基层教研组织的专业水平有着长足进步。我系将继续为提升学前教育(师范)专业的教育质量充分发挥我系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指导作用,贡献学前教育系巾帼力量和基层教学组织的力量。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