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温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观看大会直播并进行学习交流。

各班级团支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温州大学知心姐姐团支部

青年的命运总是同时代紧密相连,而青年的力量总是激情的、澎湃的,是使中华民族屹立于民族之林的重要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学习,发挥团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当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学习先锋,打好专业知识基石。筑牢个人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成为一名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未来人民教师而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青年。

20小教3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求真务实、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20教技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使命在肩,责任在肩,任重而道远。当代青年人理应摆脱“摆烂”“躺平”等思想糟粕,严于律己,奋发向上,争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未来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21应用心理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而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1学前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倾注着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成长的无限关爱,充分激发了全体青年的自豪感、荣誉感和爱国心、报国志,更加坚定了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华大地奏响“我在窗口写青春,奋进建功新时代”的嘹亮之歌。

21学前专升本

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一百年前的年轻人用爱国运动证明了青春的力量和家国情怀,一百年后的今天,需要我们这代年轻人用奋斗去书写新的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壮志豪情,以奋笔疾书之姿答好新时代考题,以昂首阔步之态,迈向新时代征程。

21学前专科

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爱党爱国,自立自强;要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谆谆誓言,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青春之貌,书写青春之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澎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院广大师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