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开展“阅读书,悦分享”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

“阅读让我增长知识、心情愉悦。”“阅读让我开阔视野、不断成长。”4月23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梦想力研习营开启“阅读书,悦分享”读书分享会,不同年段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

善读书的智慧

毕业于温州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楼佳玲学姐,目前是浙江大学教育技术学硕士,她从本科,考研,毕业三个人生重大阶段给大家分享了适合的书目。她向大家推荐了本科期间,建议大家去阅读的《社会心理学》以及《终生成长》。在考研期间,她向我们推荐了《贪焚的多巴胺》。在毕业阶段,她推荐了《数学之美》和《智能时代》这两本书。她通过书目的的分享收获鼓励大家:人的成长需要经历迷茫,探索,不要害怕当前的平衡被打破,做自己的决策者。

好读书的改变

20小教3班的宁梦婷同学,以“在星霜荏苒间悄然改变”为主题做读书分享。她介绍的是《给教师的建议》一书,从读书内容:对教师的一百条建议出发,主要论述教师怎样对学生进行教育,如何协调各种教育力量,以保证学生个性全面和谐的发展。并结合个人的读书过程,克服不喜欢阅读的坏习惯,提倡目标打卡,提升自己。同时,提倡读书笔记,圈圈划划,记记抄抄,有痕迹,有收获!最后,分享个人的阅读收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自当“上下求索”!

喜读书的目标

20小教2班的潘欣怡同学作“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主题书目分享,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提倡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多元化知识,学会“把书读薄、把书读厚”,深入浅出地读书。并向大家推荐“随时划、随时写、找重点、记用处”的读书方法,整合读书感想:珍惜时光,坚守理想,勇于探索,敢于突破。

多读书的乐趣

而20小教1林煜旎同学以微刊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品世间有味无用之事”主题分享,她从“了解‘新网师’ ”、“做点‘无用’ 的事”、“新时代教师 ”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从螺旋上升的分享结构出发,以理解价值、拓宽视野、看到幸福的流程让学习成为大家必然且自然的生活方式。

巧读书的方法

在三位同学做完分享后,教育学院梦想力研习营指导老师严晓秋向大家分享了“卡片读书法”。她从“什么是卡片读书法”、“怎么用卡片读书法”以及“下一步行动” 这三方面进行一一分享, 带着大家系统地了解了这一读书方法。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阅读中传递书香、传承文明,关系着一个人的思想修养,据悉梦想力研习营在4、5月份持续开展书籍阅读和梦想故事分享活动,旨在让在校大学生在榜样身上探寻自己成长的路径,从经典书籍汲取成长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来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