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度新闻:促膝长谈、共享午餐、同读书目……你眼中的“爱生”是什么样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

每个人心中,对于“爱”的理解各有不同。什么是“爱”?“爱生”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5月23日,谐音“我爱生”,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特别设立“爱生日”,通过师生“谈一次话,吃一次饭,读一本书”的“三个一”系列活动,让“爱生”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也把“爱生”的情怀延续到每一位“未来教师”的心田。

本次“爱生日”以“崇教爱生,师爱传承”为主题,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教育学院的师范生们也都将在未来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此“爱生日”对他们而言既是“接受爱”的体验,也是“学会爱”的历程。

活动当天,一张张小小的便利贴上,写满了同学们对于“爱生”的理解,也写满了老师们对“爱生”的真挚态度。

所谓“爱生”,可以是一场促膝长谈。在育心雅居,杜健和顾昕宇老师和二十位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聊学习,聊生活,聊现在,也聊未来。同学们有的提出自己现阶段学习科研上的疑惑,有的抒发自己对实习就业等职业发展的迷茫……老师们耐心解答,言传身教,小小的房间里,流淌的是“爱”与“被爱”的印迹。

所谓“爱生”,可以是共进一顿午餐。“大家先吃饭,边吃边聊。”在温州大学怡口乐餐厅,周奇与折延东老师同自己的学生们一起,在轻松氛围中,既愉快享用美食,又谈论“爱生”的真谛。“今天和周老师一边吃饭一边唠家常很有意思,以后我如果成为一名老师,也要像今天这样和我的学生零距离接触!”一位同学如是说。

所谓“爱生”,可以是师生同读一本书。在王文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经典书籍中体悟真知,在知识的海洋中肆意遨游;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以及思政辅导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于字里行间体会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责任、使命与担当。

师爱如风,拂生心胸;师爱如露,润生心田;师爱如光,照生成长。爱作为教育的生命线,串联起老师与同学们之间关于“师爱”的传承。“爱生不止今天,而是践行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523这样特殊的日子,我们以这样小小的仪式感,将‘爱生’的情怀牢牢根植每位师生心底。”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动情地说。

相关链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jy/202305/t20230524_419921.html?docId=419921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