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理论业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

4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会议进行保密宣传教育。全体教职工观看《藏在照片里的秘密》视频短片。宣传片通过展示“旅游风景照”“实验加班照”“会议记录照”“军车偶遇照”等4个常见的拍照情景,指出看似平常的镜头可能会出现涉密敏感信息。会议强调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学院教职工要提高保密意识,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之安。

 

会议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片《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会议指出,视频中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意在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法红线。作为高校教师,更要严守党纪国法,不得借举办或参加培训、会议之名进行考察旅游类活动,在日常接待中要严守标准,杜绝铺张浪费。 

会议开展教师理论业务学习会。会议特邀彭小明教授作《国一流专业建设特点凝练、目标定位与实施策略》专题报告。彭教授通过“教书”与“育人”的统一、“科研”与“教研”的统一、“学科”与“专业”的辩证分析,分享了其对高校教育工作的认识。他以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温大教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例,系统论述专业建设的方向、核心、路径,凝练了国家一流专业的10个特征,并提出优化师资结构、巧借校院平台、深化地方合作、开展国际交流、实验名师培养等措施。何毅书记高度评价彭小明教授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立项取得标志性成果,但是专业内涵建设的任务更加迫切,彭教授既是小教专业建设的亲历者,也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同时也是从事教育教学研究的优秀学者,他的报告结合学院近几年专业建设的举措和成绩,系统论述了国一流专业建设的特点、定位及实践操作,对推动学院各专业深化国一流专业内涵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最后,会议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何毅书记结合近期高校师德失范的六个典型案例,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全院教师要坚守师德底线,准确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争当“四有”好老师。随后,何毅书记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就学校教职工考勤与请假管理办法、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等两个重要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