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金秋读书节|书页间,遇见另一个自己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夏末蝉鸣去,秋意初徘徊。秋风将充满朝气与幽幽书香洒在校园里。书香四溢,岁月悠悠。那熟悉的扉页上,字里行间,都藏着我们或悲或喜的流年。也许,当我们某天再次翻阅时,尘封的记忆将如脱缰的野马一般……

听你娓娓道来,你和那本书相遇的故事,那些流逝的时光。

为营造读书氛围、推动更多的温大学子去阅读和写作,引导其获得先进文化的影响来开拓视野,从而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我院将于10月8日起开展金秋读书节系列活动。

Chapter.1金秋读书节之“读”具匠心板制作评比

笃志虚心共进,书香雅趣共生。我院将于2021年10月8日起举办班级“读”具匠心板(读书板)评比活动,其包括班级21天阅读打卡以及“读”具匠心板(读书板)的制作。此活动将由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引导,号召并督促班级同学进行阅读打卡,提供一个让教院学子在忙碌的生活和学业中静下心来读书的契机,从而可以进一步帮助其养成爱上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在制作班级“读”具匠心板过程中大家可以各抒己见,产生思想的交流碰撞。不同的阅读笔记让彼此对书籍的理解更全面更有深度,而合作则使得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形成共同努力相互陪伴成长的良性关系。还在犹豫什么?一起行动吧!

班级阅读承诺签署:10月8日~10月10日

21天读书打卡:10月11日~1031

“读”具匠心板制作:111日~115日

Chapter.2金秋读书节之名著续写活动

“你涉水而过,不代表你拥有这条河。”当我们在书籍中畅游时,发现尽头已至,但目之所及却不是心之所想,内心之失落便会随之产生。为了让大家的缺憾可以得到弥补,让自己喜欢的书可以有一个自己想要的结局,让自己喜爱的主人公可以有一个专属于你的收场,教育学院决定在金秋读书节举办名著续写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满足自己心愿的平台。此活动针对全校开展,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以及对于故事的架构联想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欢迎各位温大学子前来参与,共赴这场金秋之约!

时间:10月11日~1124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拒谏者塞,专己者孤。

孤独不是街头的形单影只,而是心灵上的孤苦无依,或许行至灯火阑珊处仍然难以寻及知心好友,但其实只要轻翻书页即可神交古人。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无论你身处何方,书籍总是灵魂最亲密的慰藉。与书籍相处、与阅读共生,在字句之间体味温暖,感知世界,用丰富的精神食粮填足灵魂之空缺。

让我们以坚持为笔,以热爱为墨,书写出一段珍贵的独家记忆。

金秋十月,期待遇见另一个你。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