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观影交流会 | 心影共鸣 百味人生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一次视觉的传达,一场心灵的探索,共同走入光影世界,品味人生百态。5月13号晚,我院于9B-206开展影视人生之“电影赏析”育心雅居系列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9级和20级各班心理委员。

&穿普拉达的女王

◎劳伦·魏丝伯格

本次观看影片是根据劳伦·魏丝伯格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大卫·弗兰科尔执导的《穿普拉达的女王》。影片讲述了一个刚离开校门的女大学生——安迪,进入了一家顶级时尚杂志社当主编助理的故事,她从初入职场的迷惑到从自身出发寻找问题的根源最后成为了一个出色的职场与时尚的达人。

在场同学皆是沉醉于紧凑的情节与演员出色的演绎中,走入了安迪的世界,感受她的努力奋斗,为之牵动心神。

&电影交流会

观影结束后开展了电影交流会,导演通过镜头刻画了时尚娱乐的浮华,同时也留给观影者丰富的思考空间,诸如对自我的反思、对人生的思考、对职业的规划。同学们陆续分享了自己本次观影的所思所得,有人认为安迪教会了我们追求更好的生活,教会了我们努力总会有收获;有人认为我们要遵从内心,不辜负自己,就是人生最好的状态。分享结束后现场票选出最佳观影人。

本次活动以“观影”为主题,通过安迪在职场上打滚摸爬的经历,引导在场同学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应当如何走,自己的职业发展究竟如何抉择。在年轻时编织的美梦正如影片中的一幕幕,我院学子将明晰自身目标,不断向前,不畏艰难险阻,为明日的自己开创更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