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研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喜报|我院在“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undefined

 

 

国家的未来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是新时代对青年人提出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浙江省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波助澜,2020年,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8所高校、28528项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参赛率达到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充分融合协同云路演与赛事系统让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

据悉,互联网大赛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的重要途径。我院学子在比赛中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创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童玩童趣——做儿童音乐教玩具品牌的引领者》”项目在大赛中获得金奖,标志着我院在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以职教赛道创意组2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五强晋级赛,为接下来的国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童趣童玩”项目最大的梦想就是做出全球最有温度的音教玩具,让千千万万的孩子爱乐、乐乐、享乐。

undefined

 

《知心绘本》项目在该赛事红旅公益组获得省银奖。知心姐姐团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推出全新的“3+1”绘本心理疗愈模式,以“儿童心理”为核心,以“绘本课程”为载体,建立线上知心绘本平台,粉丝累计2万+,开展线上绘本课程300余次,惠及10万余儿童。

 

此外,国际赛道也获捷报。“Sailing outdoors——The integrator of Study Tour”获得省铜奖。学域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旨在衔接学校教育,聚焦中小学生境内外研旅服务、营地规划服务、研学课程体系设计、研学装备及产品设计、研学服务系统五大核心产品板块。

 

 

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大赛旨在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激发学生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学院也将秉承大赛创新精神,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undefined

 

我校大赛筹备工作自去年11月份启动,学校专门出台了《温州大学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实施办法》,从顶层设计、政策奖励、经费支持、项目培育等各方面整合全校资源,全力备战比赛。大赛启动以来,收到参赛作品548项,参赛学生4519人次,参赛率达29.1%。我校被评选为“高校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同时荣获两项集体荣誉的高校之一。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8所高校的28528个项目共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参赛率达到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全国赛将于1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供稿:陈奕

编辑:陆云梦

初审:王科逸 余欣媛

终审:彭小媚 黄姣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