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溯初大讲堂(2023年第15场)预告 ——“溯初·杰出学者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

  题: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回顾,争议,前景

主讲人:戴耘 博士

  间:2023529下午1:30

  点:温州大学教育学院(9A410 

主持人:于海涛 博士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与。

 

(特邀嘉宾简介)

戴耘博士,现任纽约州立大学(UAlbany)教育与咨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持终身教职, 80年代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硕士学位。90年代初赴美国Purdue University攻读心理学,获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人才培养国家研究中心(NRC/GT)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英才教育著名学者兰祖利。现为美国英才教育主要学术刊物《超常儿童季刊》、《超常教育季刊》、《罗尔珀评论》、《国际超常教育》(土耳其)、《特殊教育学刊》(台湾)等编委,出版有关一般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和人才培养的专著和主编文集十一种,并发表研究报告,论文,书章等一百三十余篇。戴耘博士长期从事人才的个体和社会发生以及教育对策和模式方面的研究,他于2008-2009年间作为美国国务院选派的富布莱特学者(Fulbright Scholar)到中国从事教育研究。2012-2015年间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紫江讲座教授,从事中国普通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和实践探索。2015-2016年度,他再次被选为富布莱特学者赴德国从事有关人才培养的教学和研究。2017年戴耘博士被全美英才教育协会(NAGC)授予杰出学者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